又搞砸了 習近平夢碎;中共導彈飛越臺灣上空(視頻)

發表:2022-08-05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今天和大家聊幾個個話題。

第一個話題是,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星期三(8月3日)下午結束對臺灣的訪問,但臺海的熱點並未隨著佩洛西的離開而降溫。中共本想靠政治宣傳戰阻擋佩洛西訪臺,但結果未如預期,卻導致中共自己顏面盡失。

分析認為,佩洛西訪臺具有歷史意義,是一個分水嶺,中共已經輸掉了能正面對抗美國的一張牌。

第二個話題是,中共宣布從4日起,在臺灣周邊6個海域進行演習,基本將臺灣圍了一圈。這次演習是中共在為未來攻臺做準備嗎?

佩洛西成功訪臺

8月2日至3日,佩洛西成功訪問臺灣。3日,中共媒體《參考消息》頭版頭條發表文章《中方有力回擊佩洛西竄訪臺灣》,聲稱解放軍已展開反制。

著名維權人士陳光誠介紹,「竄訪」這個詞,中共一直用來侮辱它不喜歡的人,過去達賴喇嘛出訪其它國家的時候,它都會說竄訪,現在用在美國的3號人物身上,還算是第一次。

陳光誠指出,習近平窮盡了所有幕後的渠道之後,7月28號在與拜登通話的時候發出了「玩火者必自焚」這樣一個威脅,也就預示著中共幾十年來在國際上遏制臺灣的做法已經走到了盡頭,因盛極而轉衰了。

美國邁出這一步,「真正目標就是支持民主,不需要像以前那樣再含含糊糊的,就需要支持民主反對獨裁。這是國際對中共政策發生根本性逆轉的一個標誌。」

時事評論員顏純鈎認為,佩洛西訪臺是一個分水嶺,佩洛西能去,美國更多政要也能去,歐洲更多國家的政要也敢去。臺灣將為接待來自民主國家的政治領袖,要忙得不亦樂乎了。

顏純鈎表示,「臺灣沒有被孤立,反而穩步踏進國際社會,對外關係空間更廣闊。臺灣地位提高,中共一國兩制更沒希望,文統路絕,武統無望,習近平的統一大夢將醒乎?」

習近平「期末考」不及格

佩洛西造訪臺灣引起全球關注,中共如何反應,也成了外界關注的焦點。分析認為,眼看「中共二十大」即將來臨,加上中國經濟出現停滯,習近平恐怕不希望跟美國正面衝突。對他來說,如何保持強硬立場,同時又避免全面開戰,成了最大考驗。

曾任日經亞洲(Nikkei Asia)中國支局長的資深記者中澤克二(Katsuji Nakazawa)分析指出,習近平「禁不起」在美中關係和臺灣議題上犯錯;佩洛西此行對他而言就像「期末考」一般,他有沒有能力妥善處理如此複雜的議題,成為尋求連任的重大考驗。

中澤克二指出,可以說,佩洛西訪臺之旅對習近平而言關乎「中國內政」,因為他得試圖證明他能同時應付中國國內政治、與美國的關係,以及臺灣議題,且要表現得比前任更好。

有消息稱,習近平本週正在河北省參加「北戴河會議」。中澤克二認為,若北京政府真的設法擋下了佩洛西訪臺,習近平就能以「勝利者」的姿態出席北戴河會議。

沒能阻止佩洛西訪臺,讓習近平丟了面子,但最近的一則新聞,可能會讓他睡不著覺。

據路透社報導,瑞士經濟事務國務秘書處(SECO)主任瑪麗‧弗萊施(Marie-Gabrielle Ineichen-Fleisch)最近接受《新蘇黎世報》(Neue Zuercher Zeitung)採訪。

當被問及瑞士在中共犯臺時是否會跟進歐盟,對北京採取制裁措施時,她說:「我堅信我們會採取這種制裁。」而且還會更加嚴厲。

俄羅斯於2月24日開始入侵烏克蘭,因此受到美歐等西方國家制裁。瑞士宣布放棄「中立」立場,轉而制裁俄羅斯。

瑞士是莫斯科精英的熱門目的地,也是俄羅斯財富的聚集地。作為對俄羅斯制裁的一部分,瑞士凍結了數百名受到制裁的俄羅斯人的個人資產。

據報,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瑞士已經凍結了有關俄羅斯人士價值67億瑞士法郎,相當於70.4億美元的金融資產以及15筆房地產。

俄國權貴們多年貪腐的巨額現金一夜之間化為烏有,豪華遊艇一艘艘地被拖走。中共政治局裡還有誰會願意打臺灣?

2013年維基解密「中國密件」披露,中共高官在瑞士銀行大約有5000個賬戶,三分之二是中共中央官員,從中共的副總理、銀行行長、部長到中央委員,幾乎人人都有一個賬戶。

這意味著一旦中共攻打臺灣,高官們在海外的資產都會被凍結,這對瓦解中共內部是一個很大的助力。

在臺海周邊實彈演習

為了找回面子,中共當局除了繼續譴責外,還宣布從8月4日起在臺海周邊6個海域實彈演習,並對臺灣的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實施「全面禁止進口」限制,暫停天然砂對臺灣地區出口等。

據報導,週四(4日)下午約1時56分起,中共向臺灣東北、西南,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共計11枚東風系列彈道導彈

日本政府表示,有5枚彈道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推定其中4枚飛越臺灣上空。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中共持續且刻意升高軍事威脅,尤其在國際繁忙的海空航道採取軍事行動,已單方面破壞臺海現狀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並侵害國際自由航行與全球貿易正常進行。

臺灣軍事專家李正修表示,中共在整個臺灣周邊劃定了六個區,一連三天軍演,尤其是導彈演習,對臺灣最具威脅性。

他說:「中共基本上在演練未來對臺動武的各種方案,在做這樣的準備。這次軍演區域比1996年臺海危機來得更加嚴重,當時至少並未穿越臺灣海峽中線,雖然號稱針對臺灣,可從地理位置來看,當時他們所劃定的區塊還是靠近中國大陸。」

「現在它逼近臺灣近海,甚至根據他們劃定的第四個演習區域來看,有可能導彈會飛越臺灣上空,這樣的做法是相當的危險,甚至可以說是極具挑釁。」

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表示,釐清中國(中共)對臺動武不是「會、不會」的問題,而是「甚麼時候、以何種方式」的問題;因此,臺灣與美國可借這次機會「以敵練兵」,操演未來因應方案。

資深媒體人、《北京之春》榮譽主編陳維健表示,佩洛西在臺時,中共根本不敢搞軍演。「如果佩洛西沒離開臺灣,搞現在這樣規模的軍演,佩洛西飛機一進一出就有很大危險,會受到影響,那是會出問題的。」

中共可能跟美國方面已有說明,佩洛西離開臺灣以後環臺軍演。這個軍演它一定要搞,這樣有個交代。

陳維健認為,中共搞三天軍事演也差不多了,再搞多的話後期跟不上。近日美國專家發文稱,如果中共武力攻臺,軍需會跟不上。但他認為,中共對臺灣的軍事干擾與威脅會越來越多。

李正修認為,中共當局特別選在佩洛西離開之後軍演,因為它也不想造成美中意外衝突。但北京需要給軍隊一個疏通、舒緩情緒的管道,讓習近平20大能順利連任。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看風雲》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