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國家挺中共?劉曉明推文惹眾怒 民討細則(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06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曉明 推特
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前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推文表示,世界上有100多個國家發出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聲音。不少網友跟帖追問:「哪一百個國家?」(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前中國駐英國、朝鮮、埃及大使劉曉明,8月5日在其推特帳號發推說:「世界上一百多個國家在第一時間發出了公正聲音,強調應該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隨後很多網友跟帖質問:「哪一百個國家?」

8月2日晚,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抵達臺灣後不久,中共官媒新華社就發布受權公告稱,中國軍方將在8月4日12時至7日12時,在一些海域和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

據美國之音報導,8月3日,美國等七國集團的外長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共同發表聲明稱,對中國宣布的軍演以及對臺灣的經濟脅迫深表擔憂,敦促中國不要用武力來單方面改變地區現狀,應通過和平方式來解決兩岸分歧。

8月5日,劉曉明在其推特帳號發文說:「世界上一百多個國家在第一時間發出了公正聲音,強調應該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方維護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如果七國集團成員真心關心台海和平穩定,他們就應該早點勸阻美方不要對中國採取危險而魯莽、不負責任的挑釁。」

劉曉明的上述言論,引髮網友火熱跟帖,紛紛對其質問和指責。

網友說,「張嘴就是謠,哪一百個國家?」、「是一個中國啊,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都叫中國!還有哪裡來的100多個國家?」、「一百多個國家?真是夠膽造謠傳謠,流氓就是流氓,毫無差恥之心」、「既然開口,那就請把‘一百多個國家’一一列出;請明確指出是否‘包括但不止於’俄羅斯朝鮮阿富汗伊朗塞爾維亞厄利垂亞...」、「那一百個?把中國分裂成一百個國家一起發個聲明?」、「能給個國家名單嗎」、「一百多個國家發出了公正聲音,在哪呢?給個鏈接。」

也有網友嘲諷說,「劉先生說的一百多個國家,還是保守計算,其實是250國家!」、「官方發言人說話要嚴謹、不要學退休的胡錫進、不然大家繼續看笑話!」

劉曉明推文下面跟帖
劉曉明推文下面部分跟帖。(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劉曉明 跟帖
劉曉明推文下面部分跟帖。(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劉曉明 跟帖
劉曉明推文下面部分跟帖。(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劉曉明 跟帖
劉曉明推文下面部分跟帖。(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有報導稱,劉曉明不僅與華春瑩、趙立堅一樣被稱之為「外交戰狼」,也被稱為「絲襪」大使

據《自由時報》2020年12月報導,中國「外交戰狼」之一、駐英國大使劉曉明9月間被網友發現對推特上一則「絲襪足交」的色情推文按讚,引髮網友甚至國外政界人物大肆嘲弄。雖然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當時辯稱,劉曉明的推特帳戶遭駭客入侵,並強烈譴責此行為。但報導指出,有網友爆料,有推特內部人士指出,劉曉明推特帳號兩步驗證登錄正常、IP地址、GPS定位、設備序號與日常一致,判定帳號是本人或身邊人操作。

這次劉曉明聲稱「100個國家發出公正聲音」的言論,引髮網友想起了「絲襪足交」事件。網友熱議:「很喜歡你的黑絲照,有空可以再穿一次嗎?」、「大使,世界上有一百多種黑絲是真的」、「黑絲看膩了想找點別的事情干」、「可不可以談談黑絲足交的秘訣?」、「你是偷偷收藏了一百多條黑絲襪吧?所以隨口來它一百多」。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劉曉明是廣東揭陽人,1956年生人。2001年至2003年間擔任中國駐埃及大使,2006年至2010年接任中國駐朝鮮大使,2010年3月至2021年1月擔任中國駐英國大使,2021年4月擔任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