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疫情告急 全市靜默管控 8萬遊客滯留(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06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亞 疫情
海南三亞疫情爆燃已外溢省內外,6日起全域臨時靜態管控,約8萬遊客滯留,有遊客苦訴自己帶個孩子沒處住、沒處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海南三亞市COVID-19疫情爆燃,百萬人口的城市本土陽性感染者5天多突破500例,疫情已外溢省內外多地。8月6日起三亞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控,引發關注的是滯留在三亞疫情嚴重地段的8萬多遊客,網傳遊客紛紛逃離,有遊客苦訴:「房也退了,也沒地方吃飯,還帶著孩子。」

三亞連日陽性暴漲 緊急臨時全域靜態

據央視新聞報導,三亞官方消息,8月6日0到12時,三亞市新增80例本土確診病例、49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8月1日0時至6日12時,累計發現本土陽性感染者558例。

據海南省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8月4日,三亞市累計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146例,5日累計新增263例。三亞是海南本輪疫情的核心區域。目前海南全省有三亞、儋州、海口、東方、陵水縣、樂東、臨高縣、五指山、澄邁縣、臨高縣,均發現疫情。

三亞疫情始於8月1日,首例確診病例在三亞崖州區的一個動車站發現,基因三代測序為COVID-19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BA.5.1.3。官方稱該毒株是在大陸首次檢出,是目前最受全球關注、傳播力最強的毒株。

三亞全域緊急實行臨時靜態管控。據央視網報導,8月6日凌晨,三亞市COVID-19疫情指揮部消息,當前三亞疫情形勢十分嚴峻。決定自8月6日凌晨6時起,三亞全市臨時全域靜態管理,除保障基本運行、疫情防控和緊急特殊情況外,三亞全市範圍限制人員流動,暫停城市公交。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同時,8月6日,陵水黎族縣官方也通告,8月6日下午3時起,陵水縣實行臨時全域靜態管理。

8萬遊客滯留三亞 遊客苦訴 機票飆升

目前,海南三亞正值暑期旅遊旺季,百萬遊客湧入,疫情有快速擴散風險,現在約8萬遊客滯留三亞兩處疫情嚴重地帶。

《新京報》消息,本次三亞疫情已出現省內擴散和外溢。三亞官方稱,大概有80000多名遊客留在三亞,目前病例分布在三亞灣和亞龍灣兩地,也是遊客最集中的地方,要求遊客必須有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才能進入。

三亞官方還稱,前兩個月為旅遊高峰期,有上百萬遊客進入三亞。目前奧密克戎變異病毒已傳播到重慶、廣東及海南省內8個市縣。三亞升級了離市措施,要求離開三亞市必須有48小時2次核酸陰性證明。

網傳視頻中,可見不少人躺在機場大廳的地上,有女子哭訴:「房也退了,也沒地方吃飯,還帶著孩子。」該視頻推友說:「8月6號中共國三亞以‘疫情’為由,全市實行‘靜態管理’,限制人員流動,對所謂‘時空伴隨’人員賦黃碼,造成約8萬遊客滯留三亞,很多人狼狽不堪,吃住都成問題。」

據聯合早報,中國度假勝地三亞疫情形勢嚴峻,週六起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而三亞直飛上海當天的機票一票難求,經濟艙票飆漲到了全價,8月6日上午10點半左右,公務艙回程機票高達10000多元。

據新浪網消息,截至8月6日0時,三亞市共有高風險區95個、中風險區50個、低風險區3個。據悉,中國官方規定,對高風險區人員採取「足不出戶」封控管理,對中風險區人員採取「人不出區」管理控,對低風險區人員進行「人不聚集」防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