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不擔心中共對台軍演會有升級行動(圖)

發表:2022-08-09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拜登(右)和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拜登(右)和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9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中共8月8日(週一)宣布它正在擴大圍繞臺灣的威脅性軍事演習,這是中共對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上週訪問臺灣後的進一步抗議。美國總統拜登8日表示,他「不擔心」中共的激進反應,他認為中共在臺灣周圍的軍演不會進一步升級。

綜合多方媒體消息,拜登週一(8日)離開特拉華州前往遭受洪水肆虐的肯塔基州東部時,被問及他對中國(中共)在臺灣附近不斷升級的侵略性軍演的反應,拜登回答說:「我不擔心,但我擔心他們(中共軍隊)(今後)行動會像現在那麼多。但我不認為他們會有進一步行動。」

當被問及佩洛西的臺灣之行是否是一個錯誤時,拜登回答說:「這是她的決定。」

佩洛西率領一個國會代表團於8月2日到3日訪問了臺灣,這使她成為25年來訪問臺灣的最高級別的美國官員。中共外交部稱她的訪問「對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產生了嚴重影響」。

佩洛西一行於8月3日離開臺灣後,中共4日開始在臺灣周邊海域和領空進行實彈演習作為回應,其中包括有多艘中共軍艦和飛機越過了臺灣海峽中線,這是有史以來中共方面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

白宮譴責中共的行為是「不負責任的」,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也表示,北京為回應佩洛西訪臺而採取的行動「符合我們預期他們會執行的劇本」。

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hony Blinken)批評中共方面的軍事行動的是「極端的」和「不相稱的」。

在譴責美國挑起衝突後,中共於8月8日週一宣布將原定於7日結束的軍事演習進一步延長到8月15日。

中共堅稱事實自治的民主臺灣是其領土的一部分,並宣稱不會放棄使用武力將臺灣置於其控制之下。

佩洛西上週五(8月5日)訪問日本在美國駐東京大使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被問道,她訪問臺灣後中共在該地區連續數天的激烈軍事演習是否會影響美中關係時,佩洛西沒有直接回答這個問題,而是幽默地提到了她自己與中國大陸的某種「聯繫」。

82歲的佩洛西說:「當我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一次在沙灘上有人告訴我,如果我挖一個足夠深的洞,我們就會到達中國,所以我們總是覺得與那裡有聯繫。」

在30多年的國會生涯中,佩洛西一直將自己定位為是一名不懼怕與中共政權對抗並勇敢支持民主臺灣的美國立法者。

佩洛西作為國會議員的政治生涯從1987年開始,在1989年「六四」大屠殺的兩年後,她訪問了天安門廣場,並與另兩位國會同事在那裡一起展開了一面橫幅,上面寫著「獻給為中國民主事業犧牲的烈士」,他們還在紀念碑下為中國的民主烈士們獻了花。

在2019年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中,佩洛西也公開表示支持香港追求民主和自由的人們。

這次訪問臺灣期間,佩洛西於8月3日會見多位臺灣領導人時,獲得臺灣民選總統蔡英文頒發的特種大綬卿雲勳章,這是臺灣政府為「非元首級」外籍人士頒發的最高等級勳章,以表彰佩洛西多年來對臺灣的堅定支持。

佩洛西稱讚臺灣是一個在安全、繁榮和治理方面的全球領導者,她重申了美國對民主臺灣的支持,以及對印太地區及世界其它地區的專制獨裁政權的反對。

佩洛西曾經計劃在今年4 月訪問台灣,但是因為她當時檢測新冠病毒(COVID-19)呈陽性而不得不推遲了行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