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發布訪臺聲明 讚臺灣是全球領導者(圖)

發表:2022-08-04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8 月 3 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左)在台灣台北的總統辦公室接受台灣總統蔡英文(右)頒發的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後發表講話。佩洛西率領的美國國會代表團於2日晚間抵達台灣,佩洛西成為25年來訪問台灣的美國最高級別民選官員。(圖片來源:Handout/Getty Images)
2022 年 8 月 3 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左)在台灣台北的總統辦公室接受台灣總統蔡英文(右)頒發的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後發表講話。佩洛西率領的美國國會代表團於2日晚間抵達台灣,佩洛西成為25年來訪問台灣的美國最高級別民選官員。(圖片來源:Handou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4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3日(週三)在訪問臺灣結束之際發布聲明,稱讚臺灣在「安全繁榮治理」方面是「全球領導者」。佩洛西還強調,臺灣是美國的重要盟友,中共可以阻止臺灣參加國際組織卻無法阻止世界領導人或任何人訪問臺灣,美國國會兩院與兩黨對臺灣的支持是堅如磐石的。

佩洛西成為25年來第一位訪問臺灣的美國眾議院議長,她率領的國會代表團在8月2日(週二)晚間到達臺北,在臺北過夜後佩洛西在第二天(3日)高調會見了臺灣民選總統蔡英文和其他臺灣領導人。兩位世界矚目的女性領導人的會面全過程通過電視和視頻直播在第一時間傳到全球。

佩洛西以眾議長身份就國會代表團訪問臺灣的聲明發布時間是8月3日,標準地點是臺灣臺北,表明這份聲明是佩洛西在3日下午離開臺灣前往韓國之前發布的。

在聲明的一開始,佩洛西首先重申了美國與自由民主臺灣站在一起的承諾,她說:「我們國會代表團的訪問應該被視為美國與臺灣站在一起的強烈聲明。我們來到臺灣是為了傾聽、學習和支持臺灣人民,他們建立了一個繁榮的民主國家,是世界上最自由、最開放的民主國家之一。」

接著,佩洛西稱讚了臺灣在安全、經濟和治理方面的成功,她說道:

「臺灣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地方:和平與安全的一個重要盟友、經濟活力的一個全球領導者和民主治理的一個典範。在我們訪問期間,我們強調了臺灣在這三個重要優先事項上的許多成功。

「關於安全:我們重申國會將繼續致力於幫助臺灣在面臨侵略時捍衛其自由。

「關於經濟:我們傳達了我們的《晶元和科學法案》將如何大大加強我們的經濟,並表達我們對21世紀貿易框架的支持。

「關於治理:我們祝賀他們對這個大瘟疫做出了強有力的應對,這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應對之一。

「我們將繼續在我們的優先事項上共同努力,包括合作應對氣候危機,這對於我們的共同安全、經濟增長和履行我們對子孫後代的責任至關重要。」

佩洛西的這次臺灣之行是在經過數週的猜測之後進行的,並且是在她的亞洲之行完成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前兩站後才對外明確的。中共方面一直試圖阻止佩洛西訪臺,現在稱佩洛西在臺灣的停留「對中美政治基礎產生了嚴重影響」。

因此,佩洛西在聲明中也毫不隱諱地告訴中共,它無法阻止世界領導人或任何人訪問臺灣,佩洛西還抨擊了中共將臺灣排除在重要的國際會議和組織之外的做法,她說道:

「可悲的是,由於中國共產黨的反對,臺灣被禁止參加全球會議,最近是世界衛生組織。雖然它們可能會阻止臺灣派其領導人參加全球論壇,但它們無法阻止世界領導人或任何人前往臺灣,以表達對臺灣蓬勃發展的民主的敬意,強調其許多成功並重申我們對繼續合作的承諾。」

在臺灣訪問期間,佩洛西會見了包括臺灣總統蔡英文在內的多位臺灣領導人,並獲得蔡英文頒發的特種大綬卿雲勳章。佩洛西還參觀了臺灣社區,並與人權人士會面。對此,佩洛西在聲明中再次重申了美臺夥伴關係堅定不移,她說道:

「在我們訪問期間,我們的代表團有幸與令人印象深刻的臺灣總統蔡英文和外交部長吳釗燮舉行了兩次雙邊會晤。我們還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和立法院其他黨派領導人舉行了議會間的會談。我們的會談非常積極和富有成效。

「在社區中,我們在國家人權博物館與中國人權倡導者會面,非常鼓舞人心。在臺北,我很榮幸地獲頒特種大綬卿雲勳章,我將其珍視為美臺友誼的永恆象徵。正如我在獲頒勳章時所說的那樣,我們的夥伴關係仍然堅定不移,(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民主黨和共和黨——的支持依然堅如磐石。」

最後,佩洛西再次稱讚臺灣在安全、繁榮和治理方面是一個全球領導者,她也再次重申了美國對民主臺灣的支持,以及對印太地區及世界其它地方專制政權的反對。

佩洛西說:「這次訪問是我們在印太地區更廣泛旅行的一部分,重點關注安全、繁榮和治理——臺灣是一個全球領導者。今天,美國與臺灣人民的團結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因為我們將繼續支持捍衛民主,反對該地區和世界上的專制。」

中共方面對佩洛西事實訪臺反應強烈,除了繼續謾罵美國和臺灣政府以外,還宣布在臺灣周圍進行軍事演習,並禁止進口臺灣商品到大陸,但是國際社會似乎已經習慣了中共的瘋狂表演,美國邁阿密大學中國政治專家瓊.特菲爾.德雷爾(June Teufel Dreyer)對美聯社說,中國(中共)「要大吵大鬧,要舉行軍事演習,並禁止進口臺灣商品。叫喊聲結束後,你會看到(它們會)逐漸放鬆。」

德雷爾還說:「無論正常情況如何,情況永遠不會完全恢復正常,但肯定會平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