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究竟是否馬克思主義化了?(圖)

《馬克思主義在美國》導讀

作者:何清漣 發表:2022-08-13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
2022年8月11日,華盛頓紀念碑(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3日訊】馬克.萊文這本書的主題:「美國的馬克思主義」。美國民主黨的各種政治主張都帶有馬克思主義的胎記,馬克.萊文絕非危言聳聽:

一、美國民主黨建構的身份政治,源於馬克思主義的「階級壓迫論」,其共同點是要尋找或製造一個受害者群體。

原教旨馬克思主義強調階級鬥爭學說,將人按經濟、政治地位劃分為階級,將人類社會的基本矛盾定義為剝削階級(剝奪者)與被剝削階級(被剝奪者)之間不可調和的矛盾。統治者、富人屬於剝削階級,是施害者;其餘從事體力勞動的產業工人、農民、手工業者屬於被剝奪者,是受害者。喚醒被剝奪者的受害意識,消滅剝奪者,就是馬克思稱之為「剝奪剝奪者」的無產階級革命,階級鬥爭的最高形式。

美國左派及其政治代表民主黨建構推廣的CRT理論,用種族壓迫代替了原教旨馬克思主義的階級壓迫,在講述歷史上黑奴受壓迫歷史時,將歷史上白人的道德負債成功地置換成現實負債,讓所有與美國有關或無關的白人產生負罪感,最極端的主張是讓聯邦政府為每個黑人支付巨額賠償金,並給予黑人各種法律特權,包括對各種打砸搶偷盜活動免除刑責。

這種身份政治,不僅讓美國其他族裔受害,從長遠來看,還害了黑人與美國社會。不少黑人以為自己享有法律特權,肆無忌憚地犯罪;民主黨管理的城市如黑人居民較多的紐約、三藩市等成為犯罪城市,日漸衰落。

二、馬克思的暴力革命(馬克思名之為武器的批判),主張用武裝力量砸碎舊世界,創造新天地。

《共產黨宣言》最後一個經典段落是:「他們(指無產階級)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現存的社會制度才能達到。讓統治階級在共產主義革命面前發抖吧。無產者在這個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鎖鏈。他們獲得的將是整個世界。」

美國民主黨支持的「黑命貴」與「安提法」最喜歡使用暴力行動,將此稱為政治訴求。二○二○年六月二十四日,美國「黑命貴」大紐約地區的領導人霍克.紐瑟姆(Hawk Newsome)在福斯電視臺(FOX)採訪他的節目中公開說,「耶穌基督是歷史上最著名的黑人激進革命家」,「我只是想通過一切必要手段實現黑人解放和黑人主權」,如果美國「不給我們想要的東西,那麼我們將毀掉這個體系」,幾句話就將馬克思主義熱衷篡改歷史、塑造受害者被壓迫意識、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特質表達得非常清楚。在二○二○年五月二十六日至八月二十二日期間,全美共發生超過一萬零六百餘起示威活動,其中有七千七百五十場與「黑命貴」運動有關。在這七千七百五十場抗議活動中,在全國近兩百二十個地點中,發生了近五百七十起暴力示威活動,佔總數百分之七。六月二十七日,一大群「黑命貴」高喊「吃大戶」(Eat The Rich!),「取消資本主義」(Abolish Capitalism Now!),衝擊洛杉磯富人區比佛利山莊(Beverly Hills)。「黑命貴」的革命中心紐約進入了「血腥六月」。在六月的前三週內,紐約市槍擊案數量發生一百二十五起,攀升至二十五年來的頂峰。各種搶劫、殺人刑事案件急遽上升。

三、馬克思強調政府控制一切資源的公有制,痛批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

美國左派努力消解私有財產不可侵犯的資本主義法則,拜登的民主黨政府更是努力建構政府對經濟的強控制。

從2020年5月以來開始的「黑命貴」示威活動,發生了很多掠奪行為,不僅美國主流媒體積極掩蓋美化這種行為,還出了一位為「黑命貴」搶劫正名的女作家維姬.歐斯特威爾(Vicky Osterweil),這位居住在費城的女作家,應時出版了《捍衛戰利品:不文明的暴亂歷史》(In Defense Of Looting',In Defense of Looting:A Riotous History of Uncivil Action)這本書,美國左派媒體NPR(公共電視臺)、《紐約客》、《大西洋月刊》等都熱情推廣介紹。這位女作家認為搶劫是實現社會真正持久變革的有力工具,其論點概括起來包括以下幾方面:1)在動盪或騷亂期間大規模沒收財產,大規模入店行竊的行為,是反抗者正在採取的一種強有力的策略,目的是質疑「法治」的正義性以及不平等社會中財產和財富的分配。2)掠奪只是反抗者的一種戰術。它往往是對企業,商業空間或政府大樓的攻擊,將那些本應進行商品化和控制的東西免費共用。3)搶劫的好處是:它可以使人們立即免費獲得他們所需要的東西,而不必依靠工作或工資。作為一種政治行動方式,這是搶劫的最基本的戰術力量。4)搶劫攻擊了物品的分配方式與財產觀念:為了使某人的頭頂有屋頂或有一張飯票,他們必須為老闆工作,這種有工作才能獲取生活費用,是社會不公正的表現。而且,以這種方式組織世界的原因顯然是為了資本所有者的利益。搶劫打擊了這種財產關係的核心,並證明沒有警察也沒有政府的壓迫,我們可以免費獲得一切。

無獨有偶,一個叫做「校園改革」的組織在調查人們對搶劫的看法。組織成員先到芝加哥採訪黑人,被採訪者都認為到商場拿點東西是正當的,是對社會正義的追求。校園改革接著前往DC喬治華盛頓大學,詢問大學生對掠奪和騷亂的看法。不幸的是,大學生說騷亂、掠奪有「正當理由」,因為「當權者偷了更多東西」,搶劫只是無權者的表達方式。

沒有任何主流媒體對上述觀點稍加批判。

四、馬克思主義痛恨人類社會自然形成的秩序,主張改造自然。

恩格斯更是認為,家庭是私有制的產物,在未來社會必然消亡。毛澤東那引發餓死三千多萬人的大躍進,就是戰天鬥地、改造自然,提前進入共產主義的社會實驗。美國民主黨-左派的氣候變化理論(原來是變暖,發現容易證偽改說「氣候變化」)及其對策綠色能源;主張通過變性改造天然性別,甚至主張男人可以懷孕,就是改造自然的實踐,而且比毛澤東那「讓高山低頭,叫河水讓路」更進一步。

馬克思主義信徒從來不缺改造世界、毀滅世界的決心與行動能力。與蘇聯為首的共產主義1.0版不同,那是發生於資本主義世界之外的共產革命。民主黨上臺,美國共產革命捲土重來,動物農莊故事重演,而這發生於資本主義的心臟美國,對人類真是莫大諷刺。推根溯源,絞死資本主義的繩索是美國教育體系與媒體多年努力製造而成。黑人保守派學者湯瑪斯.索維爾(Thomas Sowell)對自己本族存在的問題的看法極有穿透力,他看到美國教育體系多年努力養成一代又一代左派學生且日益極左化的結果,對美國面臨共產革命的災難瞭然於心,兩千年七月十三日,年逾九十的索維爾在馬克.萊文福斯(Fox)電視臺的對話節目中說:「我們的國家是不是已經到了沒有回頭路可走的時候了(point of no return)了?我只希望有生之年不要看到野蠻人燒燬羅馬城的那一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馬克思主義在美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