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風扇上放一條毛巾 效果太神奇了(圖)

發表:2022-08-15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能為家裡省上好多電費喔!快來一起探索它的奇妙之處吧。
能為家裡省上好多電費喔!快來一起探索它的奇妙之處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正值夏日大熱天,相信大家在家裡都會吹空調,但是空調就指標的很費電,每個月的電費就要貴得嚇人,所以家裡就不一定每個房間都裝冷氣的,所以可在不裝冷氣的房間裡擺上一支電扇,但你會發現電扇剛吹時還不錯,慢慢的,電風扇越吹越熱,今天就來分享一招,比空調還好用,能為家裡省上好多電費喔!快來一起探索它的奇妙之處吧。

一條新毛巾的奇妙之處

首先拿一條新毛巾,放在水池裡面浸濕,再擰一下,然後把毛巾放入容器裡面,接著把容器放入冰箱冷凍倉裡面,放20分鐘左右,20分鐘過後取出,將毛巾折疊直接覆蓋在電風扇的上面,這樣吹出的風,很涼快,可以讓室內快速降溫。

寶特瓶可發揮大效用

第二個方法,準備幾個空大寶特瓶,裝大約7分滿的水,放入冰櫃中隔天結冰後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可將結冰的寶特瓶放在電扇的前面,這樣當你開著電扇時,就可以吹著涼涼的風,這也是能快速給室內降溫的一個好辦法。

房間裡掛一條毛巾太厲害了

在現實生活中,毛巾是家家戶戶都有的一樣東西,那麼你知道把一條毛巾用衣架掛在房間裡有什麼妙用嗎?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它還隱藏著這樣一個用途,小編就來分享給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我們準備一盆清水,然後將毛巾放入裡面徹底浸濕(用純棉的毛巾更好哦),接著再倒入適量的白醋,白醋是酸性的,會與鹼性的煙中和,之後再倒入少量的花露水,花露水氣味清香,能夠清新空氣,而且還能驅趕蚊蟲,然後用毛巾在盆裡攪拌一下,使白醋花露水和清水攪拌均勻,攪拌好後將毛巾擰一擰(註:不要擰太乾),這樣當家裡有客人剛吸完煙時,煙味非常重,這時候我們可以將它掛在家裡的房間或者客廳裡,這樣不但能夠去除煙味,還能夠驅趕蚊蟲,真是太好了。

這裡有幾項節電的方法提供大家參考:

1、將溫度設定在26至28度,搭配電風扇,幫助室內空氣循環、加速降溫。

2、冷氣溫度每調高1度,就可節省空調電力6%。

3、定時清洗冷氣濾網,否則積太多灰塵會讓冷房效果降低。

4、確實關閉門窗。

專家指出,室溫的高低對於上班族的產能有相當關鍵的影響;顯示如果面對較熱的環境,人們比較難對複雜的問題做出判斷。涼快的環境則能讓你在從事重複而又單調的工作時保持警覺與清醒的頭腦。所以在舒適的室溫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也可以增加工作滿意度。在這些節電的方法中不但有了節電效果,更不忽視仍可處在舒適中。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