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 人容易暴躁 原來都是因為它(組圖)

發表:2021-07-2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男人在澆花
消暑首先就是讓自己的思想平靜下來,神清氣和,樂觀愉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清素是人體內的情緒管理大師,對暴躁焦慮有重要的調節作用。溫度升高時,血清素受體的活動水平也隨之升高,我們的情緒就會變得不穩定,開始焦慮、暴躁。

研究顯示,溫度升高會顯著降低幸福感。溫度高於21℃會減少喜悅、幸福等積極情緒,增加壓力、憤怒等負面情緒,還會讓人感覺到疲勞和精力不足。

夏天 熱到爆炸是什麼體驗?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大熱天出門,被熱到煩躁想要發脾氣的時候吧?

可一旦回到空調房,那種焦躁感就會立刻消失,只剩下舒爽和清涼,所以為什麼人一熱就會暴躁?暴躁的原因可能與血清素有關。血清素是人體內的「情緒管理大師」,對抑鬱和焦慮有重要的調節作用。

男人對著電腦前生氣
溫度升高時,人的情緒也會變得不穩定,開始焦慮、暴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溫度升高時,血清素受體的活動水平也隨之升高,我們的情緒就會變得不穩定,開始焦慮、暴躁。

還有美國一項基於190萬人的追蹤調查顯示,溫度升高會顯著降低幸福感。與10~16℃的日平均氣溫相比,溫度高於21℃會減少喜悅、幸福等積極情緒,增加壓力、憤怒等負面情緒,還會讓人感覺到疲勞和精力不足。

既然高溫讓人煩躁,三伏天又已經到來,一份夏季清涼攻略,給大家降降溫。

1、空調

對大多數人來說,空調開到26℃會比較舒適,不冷不熱還省電。

2、風扇

很多人都認為風扇比空調更加「養生」。事實上,風扇只是通過增加空氣對流暫時緩解熱感。當氣溫升到32℃以上時,電扇的降溫效果就很微弱了。

最佳消暑食品:綠豆

綠豆甘寒,有清心利尿、消暑止渴、清熱解毒之效。綠豆湯是民間最常用的消暑與解毒良藥,夏季常吃綠豆粥消暑養胃最佳。綠豆常用於治療暑熱煩渴,心、胃熱盛及癰腫、丹毒等證,對砒石、巴豆、附子等一切草木金石及酒食中毒,大量飲服綠豆,均有解救作用。

最佳消暑水果:西瓜

西瓜味甘性寒,有消暑除煩、止渴利尿之效,是夏令解暑佳品,有「天然白虎湯」之稱。凡暑熱煩渴、口渴心煩、小便不利、暑熱傷津及傷酒等證,均適合食用。但暑證內有寒濕者不宜進食。

小貼士

天氣炎熱,人就顯得煩躁,所以,消暑首先就是讓自己的思想平靜下來,神清氣和,樂觀愉快,不要焦慮、緊張、急躁、激動,讓神經系統處於寧靜的狀態。

使用空調時,注意空調清潔和室內通風,時常去室外呼吸新鮮空氣,可以預防空調病。無論是空調還是電扇,長時間近距離的直吹都容易導致面癱,使用時要注意不能直吹耳周、後腦杓和頸部。把風扇放在空調的出風口,可以讓冷空氣來得更猛烈些。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