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治品牌重大考驗:16日兩州初選(圖)

發表:2022-08-16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5 月 28 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懷俄明州卡斯珀(Casper)舉行的競選集會上發表講話。在懷俄明州共和黨初選中,川普支持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挑戰現任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圖片來源:Chet Strange/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5 月 28 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懷俄明州卡斯珀(Casper)舉行的競選集會上發表講話。在懷俄明州共和黨初選中,川普支持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挑戰現任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懷俄明州初選於8月16日舉行。(圖片來源:Chet Strang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6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8月16日(週二)在美國懷俄明州和阿拉斯加州將舉行初選,懷俄明州的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在努力挽救她的政治生涯,而阿拉斯加州的前州長莎拉.佩林(Sarah Palin)則希望藉機捲土重來。這兩州的初選也將是今年11月中期選舉前所剩為數不多的對前總統川普的政治品牌的重大考驗之一。

綜合美聯社消息,週二(8月16日)在懷俄明州和阿拉斯加州舉行的初選可能會終結一位共和黨明星的職業生涯,而重啟另一位前共和黨明星的政治生涯。

這也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於上週一(8月8日)突襲搜查了前總統川普在佛羅里達州的私人住所海湖莊園後的第一波初選,FBI此舉已經激起共和黨選民、特別是川普支持者的憤怒,他們更會利用選票來表達對川普的支持。

懷俄明州的利茲.切尼——共和黨內反川普領袖——身陷困境

懷俄明州共和黨眾議員利茲.切尼曾經投票支持彈劾川普,她還是美國眾議院特別調查委員會的副主席,該委員會試圖尋找川普在2020年大選失敗後為繼續掌權而不懈努力的證據,以及川普在2020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騷亂事件中的作用。

切尼決心阻止川普再次入主白宮,這讓她為保住她已經擔任了三個任期的眾議院席位而奮鬥。而川普已將把切尼拉下臺作為重中之重。這是懷俄明州唯一的一個國會眾議院席位。

切尼已經受到川普支持的哈里特.哈格曼(Harriet Hageman)的嚴重挑戰。哈格曼是一位牧場業律師,在6月份的一項民調中,她已經領先切尼28個百分點。

懷俄明州州議員蘭登.布朗(Landon Brown),也是切尼的支持者和盟友,他說:「我仍然希望這個民調數字是錯誤的。如果她真的輸了,那將是一個哭泣的恥辱。那表明唐納德.川普對共和黨有多大的扼殺。」

56歲的切尼是美國前副總統迪克.切尼(Dick Cheney)的女兒,切尼這個名字曾經一直是她的金字招牌,但是現在她遭遇到共和黨多數的拋棄。

國會眾議院的共和黨人已經罷免了切尼作為該黨在眾議院的第三號領袖的位置,懷俄明州共和黨也對她發出譴責之聲。

面對似乎注定會失敗的初選,切尼堅持參加初選,她最大的希望是有足夠多的懷俄明州的民主黨人通過換黨來投票給她。

但是在深紅色的懷俄明州,切尼勝出的機會仍然不容樂觀,因為在2020年大選中,川普在這裡贏得了70%的選票,而拜登只得到27%。

阿拉斯加州前州長莎拉.佩林在川普支持下卷土重來

莎拉.佩林是阿拉斯加州前州長和2008年總統大選的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她在爭取取代於今年3月去世的阿拉斯加州唯一的國會眾議員唐.揚(Don Young)的席位。88歲的楊已經代表阿拉斯加州做了49年的國會議員。

在川普的支持下,佩林在48名候選人中名列前茅,有資格參加特別選舉。她在週二(16日)將面臨兩次投票:一次是在一場特別選舉中完成楊的剩餘任期,另一次是初選競爭從明年一月份開始的完整兩年任期。

佩林在特別選舉中的對手有共和黨人尼克.貝吉奇(Nick Begich)和民主黨人瑪麗.佩爾托拉(Mary Peltola),而在初選中則有更多的競爭對手。

阿拉斯加州最近修改的選舉法規定初選時無論黨派,得票前4名者將進入11月的大選決賽。

彈劾過川普的麗莎.穆爾科夫斯基可能在阿拉斯加州僥倖過關

阿拉斯加州在週二(16日)還有一場參議院初選,共和黨參議員麗莎.穆爾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在爭取保住她已經擔任了近20年的這個席位。

穆爾科夫斯基是今年中期選舉中唯一一位尋求連任的、曾經支持彈劾川普的參議員。

國會中總共有7名共和黨參議員和10名共和黨眾議員加入民主黨人的行列支持對川普的第二次彈劾案。

今年,這10名眾議員中只有兩人贏得了共和黨的初選。其餘的或者已經敗選,或者主動放棄連任。

穆爾科夫斯基在初選中面臨18位對手——其中最突出的是共和黨人凱利.齊巴卡(Kelly Tshibaka),他得到了川普的支持。

穆爾科夫斯基在競選中繼續宣傳她的兩黨合作的策略。阿拉斯加州新修改的選舉法可能會給她僥倖過關的機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