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西方若要全面脫鉤 中國將成最大輸家(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8-16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方國家與中國雙邊脫鉤,中國將成最大輸家。
西方國家與中國雙邊脫鉤,中國將成最大輸家。(圖片來源:chungking/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Pelosi)訪問臺灣招致北京當局報復,再次引發中美脫鉤的討論,德國最大經濟研究機構之一的Ifo發布報告認為,西方國家與中國雙邊脫鉤,中國將成最大輸家。

8月16日,據美國之音報導,德國最大經濟研究機構之一的Ifo(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在上週發布了一份題為《地緣政治挑戰及其對德國經濟模式的影響》的研究報告。

報告中顯示,如果出現西方國家與中國雙邊脫鉤的情況,中國的GDP降幅會高達2.27%。這一數據將遠高於西方國家的GDP損失,中國將成為最大輸家。

該研究報告中提出了五種可能出現的場景:1、德國與中國的脫鉤;2、歐盟與中國的脫鉤;3、西方國家與中國的脫鉤;4、西方國家與中國的脫鉤+歐盟與美國間達成自由貿易協定;5、西方國家與專制制度國家間的脫鉤。

該報告中定義的西方國家包括:歐盟27國、英國、美國、加拿大、日本和澳大利亞。西方國家與中國的脫鉤,包括單邊脫鉤和雙邊脫鉤兩種可能性。與歐盟單獨脫鉤相比,西方國家聯合與中國脫鉤的話,將大大增加中國GDP的損失。

西方國家對中國的單方面脫鉤,將導致中國的GDP下降1.4%,而在雙邊脫鉤的情況下,中國的GDP降幅會高達2.27%。

這一數據將遠高於西方國家在雙邊脫鉤下的GDP損失:德國為0.76%,歐盟其他國家為0.49%,美國為0.48%。因此,該報告指出,在雙脫鉤的情況下,中國將成為最大輸家。

研究報告中用「政治的不安全性」和「政治的不確定性」這樣的詞彙來描述中國政治的現狀。

該研究報告的合著者之一的利桑德拉·弗拉赫(Lisandra Flach)在Ifo官網的英文簡報中表示:「增加從其他國家的採購力度,以減少對某些市場和專制政權的片面和關鍵的依賴。」

此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Pelosi)訪問臺灣招致北京當局報復,再次引發中美脫鉤的討論。

8月8日,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講話中分析稱:「在我們周圍,一場風暴正在聚集。中美關係正在惡化,問題棘手,猜疑很深,雙方的接觸有限。這種情況不太可能很快改善。此外,誤判或事故很容易使事情變得更糟糕。」

「天鈞政經」團隊指出,事實上在過去的十年,從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轉向亞洲」策略,到川普(特朗普)的印太戰略,對輸美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發動貿易戰,再到拜登與日本、澳洲、印度加強「四方安全對話」合作、建立印太經濟架構、遊說荷蘭光刻機廠商阿斯麥(ASML)停止向中國大陸供貨,都一步步的在向北京當局施加壓力。

英國《金融時報》記者LEO LEWIS撰文指出中美脫鉤已無懸念的證據:拜登政府迄今為止幾乎沒有採取任何行動,減輕川普政府時期對中共的強硬態度,還加碼推出520億美元的美國晶元法案,不僅會造成韓國晶元製造商與中國脫鉤,日本也會感受到脫中壓力,可能對其高科技公司在中國設計某些產品的計畫進行施壓。

與此同時,歐盟內部也正在加深共識,將中共視為經濟和安全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