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講粵語?廣州店群組對話曝光 店員嘆「生意變差」(組圖)

發表:2022-08-20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 餐飲
近日廣州一連鎖壽司店店長不許員工上班講粵語引發社會議論。(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20日訊】近日廣州連鎖壽司店店長不許員工上班粵語引發社會議論。據該門店店員18日透露,店裡客流因此受到很大影響。該店所屬公司隨後急忙發布聲明稱,只是考量員工來自各地,「建議」員工之間以「普通話」交談。

根據網傳截圖顯示,一名備註為廣州壽司郎餐飲有限公司員工的人士在群組內稱,「再發現上班講粵語的,舉報到我這裡,將嚴格處理」,內容甚至強硬放話「特別是講粵語的幾個人,下次再發生類似情況,你們直接辭職回家」。

廣州 餐飲
近日廣州一連鎖壽司店店長不許員工上班講粵語引發社會議論。(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極目新聞」隨後獲悉,截圖中發言的人是廣州市壽司郎富力海珠城門店店長。

這起事件引起中國網友在社交媒體平台熱議,有廣東網友認為,「在廣東開店,不講粵語講什麼?」、「在粵語地區禁止粵語,這是挑釁本地人?」亦有不少網友在網路平台給予相關分店負評。

對於壽司郎的相關規定,有中國律師表示,若員工違反規定就對員工罰款或辭退,或涉及解除勞動合同等違法問題。

隨著相關截圖曝光後,有該門店工作人員透露,門店生意目前受到影響,從17日開始,顧客較平時差了一大半,客流量與先前相比也明顯減少。

隨著事件在網絡持續發現,廣州壽司郎餐飲有限公司17 日在社交平臺發佈聲明解釋到,公司從未禁止員工使用粵語與客人溝通,但內部交流中,由於公司員工來自不同地區,為工作溝通更順暢,公司建議員工之間以普通話作為首要語言。

公開資料顯示,壽司郎是廣州壽司郎餐飲有限公司旗下的連鎖餐飲品牌,該公司成立於2021年, 位於廣東省廣州市, 是一家以餐飲業為主的企業。

眾所周知,近年廣東對於普通話的推廣不斷升級,也因此爆發民眾抗議活動。

路透社2010的一份報告顯示,當局禁止使用粵語、上海話和藏語等語言,在中國多地引發公眾抗議。一位抗議者表示,「我們都只有一個目標:保護我們自己的語言。」抗議者還喊出「廣東人講廣東話!」

到2014年,廣東佛山市要求黨政機關、學校、新聞播報等全面使用普通話、禁止在公共場所使用繁體字等,進一步激起民眾抗議。

2018年,廣州街頭出現抗議活動和塗鴉,要求香港以及廣州獨立。在中國南方的城市,有人拍到 「廣州獨立,香港加油!」標語。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