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壁中國高溫籠罩傳有人熱死 70歲老農談「一生未見」(圖)

發表:2022-08-21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高溫 上海
中國各地高溫頻創紀錄,上海悶熱持續50天,最長河流長江水位也創新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各地高溫頻創紀錄重慶北碚破45℃,上海悶熱持續50天,最長河流長江水位也創新低。有外媒指出,中國約450萬平方公里,或半壁江山籠罩在60年來最乾旱,且至少未來1週不見降溫。

半壁中國高溫籠罩 70歲老農「一生從未見」

據《南華早報》報導,近來中國人口最稠密的華中與華東地區熱浪創下紀錄,長達一個月時間持續高溫超過40℃。中國官方19日發布全國性乾旱警報,為9年來首度。江蘇省興化市已連續3週滴水未下,中午40℃的高溫足以使大豆葉子枯萎,有70歲農民擔心今年農作恐減產3成,他說,「我一生從未見過如此嚴重的乾旱」。

根據中國天氣網盤點得知,杭州從7月20日到8月18日持續高溫,並以30天連續高溫登上「耐熱榜」冠軍。福州、重慶以26天並列第二,上海和武漢則以19天並列第三。福州、杭州的日最高氣溫打破1951年以來的最高紀錄,上海徐家匯則是追平了百餘年的氣溫最高紀錄。

至於重慶,當地白天「炙烤」,晚上「燜蒸」,當選夜間火爐王。重慶在7月13日晚上以33℃打破最低氣溫最高紀錄後,又多次刷新紀錄,8月19日的最低氣溫最高紀錄在34.9℃。除重慶外,上海、南昌、杭州、武漢、南京等地也是日夜循環熱,今年最低氣溫最大值超過31℃。

不僅南方高溫炙烤,北方也有不少地區持續高溫悶熱。根據中國天氣網統計,今年6月以來,成都、濟南、北京氣溫高、空氣濕度大、風力小,成了典型的「桑拿城」。河南則是中國第一個所有縣市國家站都有過40℃高溫的「40度大滿貫」省份。

中央社報導,江蘇省氣象、交通警察部門發布第一個省級「路面高溫預報」,預測省內部分地區地表溫度最高可達攝氏68度,車輛行駛時將「面臨爆胎危險」。

而在上週,人口3100萬的重慶,有多達66條河、25座水庫乾涸,近100萬居民與5.9萬公頃農地受衝擊。

傳有老人熱死 學生憂開學

由於持續高溫酷暑天氣型態,有消息傳出有老人被熱死。

網名為「貓的螢火蟲」在微博寫道,「我真的要哭了,這邊已經有老人務農回來熱死了,還有人靠呼吸機結果又停電了,沒電沒水。第一次覺得不能抱怨(因為這是國家政策),但是我還是冒著被罵的風險想說一句,我們大度給那些大城市電是付出了代價的,明明我們是水電大省,結果自己卻用不上電,希望那些大城市的人可以節約節約,你們用的每一度。」但對此官方未作出回應。

高溫 重慶
由於持續高溫酷暑天氣型態,有消息傳出有老人被熱死。(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也有網友表示,「現在又是疫情又是高溫限電,疫情一來,回學校又要集體做核酸,操場上做真的會熱死。而且也不知道宿舍能不能正常用電。真的會死……」。

眾所周知,中國長時間的熱浪與水資源降低已經引發電力緊繃,包括四川、江蘇、浙江、安徽等多個省份都再現電力缺口。中國國家電網也承認,入夏以來,公司經營區出現持續時間最長、影響範圍最廣的極端高溫天氣,用電負荷大幅增長,五個區域電網和19個省級電網負荷已屢創新高。

未來7省市局地面臨極端大雨

需要注意的是,中國目前不僅深受高溫所苦,數個省份還面臨極端降雨的狀況。

中國氣象局20日警告,預計21日至23日,青海東部和北部、甘肅中南部、寧夏、陝西中北部、河套地區、山西、京津冀、山東、黑龍江南部、吉林等地將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此外,21日,雲南南部、廣西南部、廣東西南部及海南島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24日至26日,甘肅中南部、寧夏、陝西、山西南部、四川中北部、江南南部以及華南地區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氣象專家提醒,未來幾天包括甘肅、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北等局地或發生山洪、滑坡等次生災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