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指控烏克蘭女特工謀殺杜金之女

發表:2022-08-23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8月23日訊】(法廣 RFI)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 週一8月22日指控烏克蘭女特工謀殺了俄極端民族主義理論家杜金女兒,然後逃往愛沙尼亞。烏克蘭否認參與這起謀殺。

據路透社引述俄媒報導,俄羅斯聯邦安全局週一(8月22日)指控烏克蘭特工殺害了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者的女兒達裡亞·杜吉娜(Darya Dugina)。

俄羅斯調查人員稱,杜吉娜的父親是著名的理論家亞歷山大·杜金(Alexander Dugin),她於週六晚上因疑似爆炸裝置炸毀了她駕駛的豐田陸巡而喪生。烏克蘭否認參與這起謀殺。

俄羅斯聯邦調查局表示,這次襲擊是由一名出生於1979 年的烏克蘭婦女實施的。

據俄羅斯新聞機構發表的 俄羅斯聯邦安卻據的聲明稱,這名婦女和她十幾歲的女兒於7月抵達俄羅斯,並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準備襲擊,她在同一個住宅區租了一套公寓,並研究了杜吉娜 Dugina 的生活方式。

據俄媒援引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的話說,襲擊者上週六晚上參加了莫斯科郊外的一個活動,杜吉娜和她的父親杜金也參加了該活動,然後對杜吉娜的汽車進行了"受控爆炸",並從俄羅斯逃往愛沙尼亞。

基輔沒有立即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的聲明作出回應。

達裡亞·杜吉娜的父親亞歷山大-杜金是一個極端民族主義思想家,他主張通過暴力將所有俄語地區和其他地區統一在一個巨大的新俄羅斯帝國中。

經常出現在俄羅斯國家電視臺的達裡婭-杜吉娜贊同她父親的想法,並支持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而這場侵略戰爭被基輔和西方將其視為一場帝國式的征服戰爭。

週三8月24日將是俄羅斯軍隊越過邊界入侵烏克蘭六個月。

杜金在俄羅斯的影響力和與普京總統的親近程度一直受到普遍猜測。一些俄羅斯觀察家認為他對莫斯科的外交政策有很大的影響力,並說他幫助普京奠定了知識基礎,使其採取更積極和擴張主義的外交政策。其他人則表示,他的影響和作用很小。這位60歲的人從未擔任過克里姆林宮的正式職務。

杜金沒有回答路透週日通過電子郵件發給他的問題,他的地址列在他創立的國際歐亞運動的網站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顧問波多利亞克否認基輔與此案有關。他昨天在烏克蘭電視台上說「當然,烏克蘭與此無關,因為我們不是一個像俄羅斯聯邦那樣的犯罪國家,而且我們也不是恐怖主義國家」。

原標題:俄聯邦安全局指控烏克蘭女特工謀殺杜金之女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