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文痞盜墓賊 郭沫若破壞中華文物文化(圖)

發表:2022-08-24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號無恥文人郭沫若(右)和周恩來合影。
無恥文人、中共鼓吹手郭沫若(右)和周恩來合影。(網絡圖片)

郭沫若中共政權中的頭號無恥文人,一個「政治流氓文痞」,還是一個大盜墓賊。他想要把中國各大帝王的陵墓都挖開,攫取其中寳物。其急功近利的惡行,讓中華文物受損嚴重。他還打擊栽贓,將一大批跟「胡風」案相關的作家置於死地。

1920年代,郭沫若以發表新詩集《女神》成名。不久後,由周恩來和李一氓介紹,加入了中國共產黨。郭沫若雖在民國時代對考古學有學術成就,但骨子裡是一個天生奴顏媚骨的流氓文人。昔年林語堂說他是:「集天下肉麻之大成」,一派哈巴樣。

中共建政後,郭沫若出任政務院副總理、科學院院長,是中共政權中的頭號無恥文人,肉麻吹捧讚美毛澤東和斯大林。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京城文人圈裡就流傳「四大不要臉」之說,第一名便是郭沫若。他還寫詩吹捧江青,江青「四人幫」倒臺後,他又跳出來寫詩歡呼粉碎四人幫。

「御用」文人郭沫若,除了熱衷寫文章肉麻吹捧讚美毛澤東、江青外,還是一個大盜墓賊,一直想把中國各大帝王的陵墓都挖開攫寳。

1955年,郭沫若便建議挖掘長陵(明成祖朱棣的墓),遭到了文物、考古界的專家紛紛反對,因為當時的技術難以對挖掘出來的文物進行妥善保護。郭沫若的報告被提交給了中共總理周恩來,周同意了發掘長陵的計畫。結果,長陵發掘計畫阻礙重重,最後被迫改為挖掘定陵(明萬曆皇帝陵墓)。結果正如反對者所預料的那樣,定陵挖開後,大量的古代文物立即被氧化、破壞,各種珍貴字畫、絲織品頃刻之間灰飛煙滅。郭沫若策動的定陵發掘成為中國考古史上的頭號悲劇事件。  

不過,郭沫若等人賊心不死,絲毫沒有吸取挖掘定陵的教訓,還想繼續挖掘帝王陵墓以攫取寳藏。1965年,郭沫若又再次提出申請挖掘乾陵(唐高宗、武則天陵墓),這次遭到了周恩來的拒絕。  

當時,中共陝西省計畫挖掘秦始皇陵和乾陵。尤其是郭沫若得知陝西當局對乾陵的發掘計畫已經做好了準備後,興奮異常,他早就對乾陵中的王羲之《蘭亭集序》手稿垂涎三尺。於是又建議周恩來開挖乾陵。儘管郭沫若把發掘乾陵的好處說的天花亂墜,周恩來只說了一句話:「十年之內不開帝王陵。」

郭沫若還是一個「政治流氓文痞」,慣於顛倒黑白,整人迫害。1955年,郭沫若在對胡風集團的結論中說:「胡風偽裝革命混到革命隊伍中來進行反革命破壞活動,一直繼續到現在,並日益變本加厲。這是明知故犯、怙惡不悛、罪大極惡的反革命分子。對這樣的反革命分子一定要依法予以嚴厲制裁。」他的擴大化栽贓,將一大批作家置於死地。

1966年文革爆發。文化首當其衝。郭沫若是全國文聯主席,他竟然宣稱「我以前所寫的東西,嚴格地說,應該全部把它燒掉,沒有一點價值。」令全國知識分子驚恐莫名。其實,郭沫若當年早就說過:「黨決定了,我就照辦,要我做喇叭,我就做喇叭。」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