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獨立日 美國再給30億美元助其持久戰(圖)

發表:2022-08-24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8 月 23 日,在烏克蘭遠離戰爭前線的西部城市利沃夫(Lviv),烏克蘭軍隊的儀仗隊成員在舉行烏克蘭國旗升旗儀式。8月24日是烏克蘭脫離前蘇聯統治31週年獨立日,也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滿6個月的日子。(圖片來源: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8 月 23 日,在烏克蘭遠離戰爭前線的西部城市利沃夫(Lviv),烏克蘭軍隊的儀仗隊成員在舉行烏克蘭國旗升旗儀式。8月24日是烏克蘭脫離前蘇聯統治31週年獨立日,也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滿6個月的日子。(圖片來源: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4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8月24日(週三)是烏克蘭脫離前蘇聯統治31週年獨立日,這一週年紀念日也標誌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進行了整整6個月的大關。預計美國拜登政府將在這一天宣布對烏克蘭提供額外大約30億美元的援助,用於訓練和裝備烏克蘭軍隊,以幫忙他們應對未來可能繼續持續數年的持久戰鬥。

據美聯社消息,幾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透露說,這一攬子30億美元援助計畫是根據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提供的,可能會發生變化,但變化不大。該計畫將為多達三種無人機和其它武器、彈藥和設備的採購合同提供資金,這些武器、彈藥和設備可能在一兩年內都到不了烏克蘭前線。

這三種無人機包括小型手動發射的彪馬(Puma)無人機,由彈射器發射的續航時間更長的「掃瞄鷹」(Scan Eagle)監視無人機,以及首次可以在船上發射的英國「吸血鬼」(Vampire)無人機。

美國官員表示,隨著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爭的拖延——現在是6個月時間點——美國的安全援助正在轉向長期行動,這也可能使更多的美國軍隊在未來繼續留在歐洲。

據熟悉此事的官員表示,與之前的大多數一攬子援助計畫不同,新的30億美元資金主要用於幫助烏克蘭確保中長期防禦態勢。較早的軍事援助主要關注烏克蘭對武器和彈藥的更緊迫需求,並涉及五角大樓已經擁有的可以在短期內發貨的武器裝備物資。

除了提供烏克蘭可用於滿足其未來潛在國防需求的長期援助外,新的一攬子計畫也是為了讓烏克蘭官員放心,美國打算繼續提供支持,無論目前俄烏戰場日常的來回拉鋸戰如何。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6個月後,隨著雙方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進行戰鬥打擊和小幅推進,戰爭已經放緩。雙方都有成千上萬名士兵傷亡,俄羅斯對烏克蘭城市的轟炸也造成大量無辜平民的喪生。

8月22日(週一)解密的美國情報顯示,俄羅斯可能會在未來幾天里加大對烏克蘭民用基礎設施和政府設施的攻擊力度。鑑於俄羅斯在烏克蘭獨立日發動襲擊和使用暴力是一種明顯的可能,因此烏克蘭首都基輔禁止了所有的獨立日公眾慶祝活動。

鑑於威脅增加,烏克蘭官員和國際外交官都已被建議在8月24日(週三)這天進行遠程辦公,而美國國務院和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也在週一(22日)發出警報,敦促仍在烏克蘭的美國公民立即撤離。

烏克蘭在這個獨立日的希望寄託在美國的持續支持上,關於俄烏戰爭的消息在一定程度上已經從美國的新聞頭條中消失了,因為2022美國中期選舉越來越近了。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總統辦公室顧問奧列克西.阿列斯托維奇(Oleksii Arestovych)週二(8月23日)在基輔接受美國華府政治媒體《國會山》採訪時說:「歐洲的命運取決於25套『海馬斯』(HIMARS)和再多200門榴彈砲。」他說的「海馬斯」是美國提供的高機動火箭炮系統,是美國對烏克蘭軍事助的關鍵武器。

阿列斯托維奇還說:「也許這聽起來很標準,但這是發自內心的:我們非常感謝(美國)。......很多人都在說我們是勇敢的戰士,這是事實——但如果沒有美國的支持,我們就不會存在。從字面上看,美國拯救了並且正在拯救烏克蘭。這不是一個比喻,這是一個明確的事實。」

據烏克蘭和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援助給烏克蘭的16套「海馬斯」都已交付到烏克蘭戰場上,併發揮了巨大影響力。阿列斯托維奇說,在10天內,烏克蘭軍隊使用這些武器成功摧毀了50個俄羅斯軍火庫。

烏克蘭官員和國際官員都表示,持續滿6個月的俄烏戰爭戰爭已經走到了關鍵的十字路口,這場戰爭至少會拖到明年。

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在8月23日(週二)重申了北約對這個非成員國的支持,同時還指出了更廣泛的關注。

斯托爾滕貝格在烏克蘭組織的關於克里米亞半島的視頻會議上說:「冬天要來了,會變得很艱難,我們現在看到的是一場激烈的消耗戰。這是意誌之戰,也是後勤之戰。因此,我們必須長期維持對烏克蘭的支持,使烏克蘭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其他北約盟國也在以發布新的軍事援助紀念烏克蘭獨立日。

德國總理奧拉夫.舒爾茨(Olaf Scholz)表示,德國正在提供超過5億歐元(近5億美元)的援助,包括強大的防空系統。據德國新聞社(dpa)報導,該援助將包括火箭發射器、彈藥、反無人機設備、十幾輛裝甲救援車和另外三套IRIS-T遠程防空系統。

這筆資金仍必須得到德國議會的批准,其中一些物資要到明年才能交付。

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宣布通過「和平與穩定行動計畫」(Peace and Stabilization Operations Program)為兩個烏克蘭項目提供385萬美元的援助。其中包括約290萬美元的資金用於烏克蘭國家警察部隊和其它緊急服務的持續發展,以及約95萬美元用於幫助為烏克蘭國防部提供建議。

迄今為止,美國自拜登政府執政以來,已向烏克蘭提供了大約106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其中包括自2021年8月以來直接從國防部五角大樓庫存中提取的19批武器包。

美國國防部也在關注擴大對烏克蘭軍隊在其本土以外的訓練,以及對歐洲東部和南部兩翼受到俄羅斯侵略威脅最大地區的軍隊的訓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