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輻射危機暫時解除 扎波羅熱核電廠恢復供電(圖)

發表:2022-08-26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扎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
扎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圖片來源:Ralf1969/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2年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因附近遭遇火災,歐洲最大的核電廠——扎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首次與烏克蘭國家電網斷開,歐洲曾一度面臨著核輻射災難。如今,該核電廠已經重新恢復正常運作。

扎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恢復供電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因附近燃煤電廠電線毀於火災,烏克蘭扎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安全與冷卻系統得不到電力供應,核電廠與烏克蘭國家電網斷開,這是扎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首次出現完全斷電事故。

扎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與附近的燃煤電廠之間有4條電線,此前3條線路已遭毀壞。8月25日,最後一條線路毀於火災之後,導致無法供電給扎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安全與冷卻系統。在備用發電機啟動運作之後,核電廠才開始恢復地區供電。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稱,俄羅斯軍隊控制的扎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已經恢復一條供電線路。IAEA援引烏克蘭國家核機構的信息稱,該核電廠「仍與附近火力發電設施的330kV線路相連,如果需要的話可以提供備用電力。」雖然已經恢復了供電,但核電廠6座核反應爐還沒有恢復聯網。

扎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發電量佔烏克蘭總電量的20%,因此與國家電網的斷網事故將對烏克蘭供電造成嚴重負面影響。

8月25日晚,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說:「如果沒有啟動柴油發電機,如果工廠的自動化系統或我們在停電後沒有及時做出反應,那麼我們將被迫面對(核)輻射事故的後果。」澤連斯基將扎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附近的火災歸咎於俄羅斯的砲擊,並指責莫斯科當局導致烏克蘭與歐洲距離核災難僅「一步之遙」。

由俄羅斯任命的扎波羅熱州州長巴利斯基(Yevgeny Balitsky)表示,扎波羅熱核電廠斷網事故是烏克蘭軍方造成,並指責烏克蘭軍隊攻擊行為導致該地區停電。

扎波羅熱當地官員稱,8月25日,儘管扎波羅熱核電站失去了主要電力供應,但附近的核輻射仍然在正常範圍之內。

8月25日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帕特爾(Vedant Patel)說:「它(扎波羅熱核電廠)生產的電力理應屬於烏克蘭。任何國家都不應將核電廠變成熱戰區域。」

俄羅斯同意IAEA獨立調查札波羅熱核電廠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辦公室稱,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經同意「重新考慮」有關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經由俄羅斯前往札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

8月19日,莫斯科克里姆林宮發表一份聲明稱,俄羅斯總統普京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進行通話時,指控烏克蘭對札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發動攻擊,並警示可能會導致災難性的後果。普京強調烏克蘭軍隊對札波羅熱核電廠地區持續進行砲擊,構成了大規模災難性的風險。

克里姆林宮稱,兩國總統均呼籲,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應儘快對札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狀況進行獨立調查。

國際原子能總署總幹事格洛西(Rafael Grossi)表示,俄羅斯與烏克蘭均支持國際原子能總署人員前往札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

對於札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的衝突,烏克蘭指控俄羅斯是蓄意進行挑釁。

8月18日,俄羅斯拒絕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有關札波羅熱核電廠建立非軍事區的建議,因為這將無法保障核電廠的安全。俄羅斯對此發出警告稱,如果該核電廠發生事故,放射性物質的污染將會波及德國、波蘭和斯洛伐克等歐洲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