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中國船東買油輪用於俄羅斯原油轉運(圖)

發表:2022-08-20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買家斥資3.76亿美元购买了13艘油轮
中國買家斥資3.76亿美元购买了13艘油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報導】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神秘」中國買家斥資3.76億美元購買了13艘油輪,用於在大西洋中部進行與俄羅斯原油的船對船(STS)貨物轉運。

海上情報網站勞合社(Lloyd's List)在8月9日撰文披露,這位匿名船東通過在香港及中國的20家單船空殼公司,購買了5艘阿芙拉型(aframax)油輪、7艘超大型油輪和1艘蘇伊士型(suezmax)油輪。但可疑的是,這20家公司雖各自獨立,但又相互關聯。

據船舶經紀人的報告和市場評估,除3艘油輪外,其餘的10艘都是在今年5月至7月間購買的,總成本為2.85億美元。此後,除一艘油輪外,所有的油輪都在葡萄牙以西860海浬的國際水域,即新建立的俄羅斯原油轉運中心,進行貨物轉運。

而勞合社追蹤到,所有船隻的船齡都在15年以上,使它們無法被大多數石油巨頭租用,但也無法獲得常規融資,這表明船東有充足的現金來源。

因公海物流網路的監管和技術監督不完善,由阿芙拉型油輪裝載的原油從俄羅斯波羅的海港口,被轉運到了停泊在大西洋中部的超大型油輪,最終抵達中國。還有一批貨物,被運往印度。

Dynamarine公司的Alex Glykas表示,每年,他要提供大約4,000次船對船轉運諮詢服務,但像這類的貨物轉運操作還從未見過。

這個「神秘」中國船東構建的船隊發展了一種新的海洋運輸模式,即逃避西方制裁的油輪在運營,但仍符合船級、保險和其它監管技術規則。因為沒有任何跡象表明,上述油輪的操作違反了規定。

除此之外,勞合社調查到,所有13艘油輪都和中國大連的一個地址有聯繫,包括註冊所有人、商業經理或ISM經理。除大連的地址外,有4艘油輪還與香港的兩個地址有關。

其中,有9艘船在購買時就在英格蘭西部保賠協會(West of England P&I)投保。至少有4艘的船舶評級服務轉移到了韓國船級社,其餘的被轉到巴拿馬。

在船舶經紀人整理的報告中,詳實記載了除3艘油輪外的所有交易內容,以及支付的價格,卻沒有透露買家的信息。但有人指出,新船東是中國人。

據勞合社上個月的報導,這些油輪位於大西洋中部油輪轉運中心,主要用來將俄羅斯原油運往中國。自從5月首次監測到這些動向以來,還發現,至少有6艘其它油輪與這些船隻進行過駁作業。

過駁(Lightering)一般是指大船停靠碼頭、浮筒、裝卸平臺,或大船在錨地用駁船或其它小船裝卸貨物,通常用于港口作業。

早些時候就曾有報導指出,俄羅斯在公海上進行了船對船貨物轉運,但買家試圖掩蓋供應來源,令此類業務量激增。儘管從小型油輪到大型油輪的過駁作業並不罕見,但仍存在風險。這些操作大多是在庇護水域,而不是公海,以避免泄漏消息。

責任編輯:Sarah Shao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