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上習不下」中共反習派大外宣?(圖)

發表:2022-08-26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聯合報》引述爆料人士稱「李上習不下」已定,原文已被刪 。(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臺灣《聯合報》引述爆料人士稱「李上習不下」已定,原文已被刪 。(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6日訊】臺灣的統派媒體《聯合報》近日發了一篇中共官場的爆料新聞,爆料人說這次中共二十大之後,李克強會接任黨魁,但習近平也不會下臺,他會續任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職務。原文已被刪。有分析認為,這可能是中共某一派繫在放風。

臺灣親中媒體《聯合報》發表上述爆料新聞,之後關於「李上習不下」的爆料,傳得沸沸揚揚,不過,目前該文已經因查證不足遭下架。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說:「如果二十大之後真的變成‘李上習不下’,那麼大家想想,誰才是真正握有實權的領導人?李克強嗎?恐怕不是,實權還是在習的手上,因為他有軍權,中共一向是‘槍桿子出政權’。」

唐浩表示,我們不確定這次爆料是反習派裡頭哪個派系拋出來的,但是從爆料來看,可以發現雖然北戴河會議結束了,中共黨內的權力分配可能有了一定的安排與妥協,但是黨內還是有很多人對習近平不滿,還是想要利用臺灣、美國和國際的力量來對付習近平。

唐浩認為,習過去10年反腐不斷,樹敵眾多。不斷尋求連任,就是為了保全性命。一旦放權,必遭反習派反噬。「特別是他抓了數以萬計的江澤民集團官員,還把周永康、薄熙來給關在秦城監獄裡,如果他鬆手放權了,大家想想,江派會放過他嗎?所以這段爆料的背後,邏輯其實是有誤區的。」

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如果習近平繼續做核心,那就是在傳遞一個‘槍指揮黨’的信號了。至少從黨章上來講,是名不正言不順的。」

章天亮認為,如果讓李克強接任總書記,只有一種可能,就是習近平恢復黨主席制,成為黨主席,讓黨書記變成一個次要職位。但李克強不見得願意接受這樣的安排,因為這對他來說是一種羞辱。與此同時,

爆料文邏輯荒謬,但大型媒體卻對此進行獨家爆料,實屬罕見。章天亮認為,《聯合報》屬於親共媒體,它的一些消息很可能是中共的某一派繫在放風。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