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減版搜查川普莊園宣誓書被公開(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8-27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8月26日,美國司法部公開了經過大量編輯的用於搜查前總統川普住所海湖莊園的宣誓書。(圖片來源:美國司法部)(
2022年8月26日,美國司法部公開了經過大量編輯的用於搜查前總統川普住所海湖莊園的38頁宣誓書。圖為第九頁的截圖。(圖片來源:美國司法部)

【看中國2022年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8月26日中午,美國司法部應法官要求公布了有關搜查川普海湖莊園宣誓書共和黨人不滿其中一半內容被塗黑,川普也作出了回應。

綜合福克斯、CNN等多家媒體報導,美國司法部週五中午公開的38頁宣誓書(點擊鏈接瀏覽)中,有大約20頁的內容遭到塗黑。

宣誓書由一名聯邦調查局(FBI)特工撰寫。儘管此人的身份在公開的文件中被遮蓋,以保護他們免受潛在的威脅,宣誓書的未編輯部分揭示了有關該特工專業背景的一些信息-在弗吉尼亞州匡蒂科的聯邦調查局學院接受了「反間諜和間諜調查」的培訓。 

這位特工在宣誓書中寫道:「政府正在就在未經授權的空間中不當移除和存儲機密信息,以及非法隱藏或移除政府紀錄進行刑事調查。」 

FBI告訴法官,有「可能的理由」相信機密的國家安全材料被不正當地帶到川普海湖莊園的「未經授權」地點,並且搜查會也可能找到「阻礙的證據」。 「有可能的理由相信,包含機密(國防信息)或受紀錄保留要求約束的總統紀錄的其他文件目前仍留在(Mar-a-Lago)。還有可能的理由相信會在(Mar-a-Lago.)找到阻礙證據,」宣誓書繼續寫道。

根據宣誓書,FBI特意使用「特權審查小組」搜查「45辦公室」(川普在海湖莊園的辦公室),與搜查莊園其他區域的調查人員分開,以防止潛在的律師-客戶特權問題。 

這表明FBI有計畫在搜查之前處理潛在的特權材料,川普的法律團隊已要求「特別大師」審查這次搜查被帶走的材料。  

宣誓書稱,如果審查小組確定「文件可能具有律師-委託人特權或在這方面值得進一步考慮」,則該小組可以採取措施尋求法院裁決,向調查小組保留文件,或「披露文件發給潛在的特權持有者。」

宣誓書說,FBI於5月審查國家檔案館1月從海湖莊園拿走的15個箱子時,發現了「184份帶有分類標記的獨特文件」,文件顯示有「67份被標記為保密,92份被標記為機密,25份文件被標記為絕密」。

宣誓書披露FBI調查如何開始

聯邦調查局的宣誓書揭示了調查始於國家檔案館的轉介,該轉介於2月9日發送給司法部。 

檔案館2月9日告訴司法部,這些盒子裡有「報紙、雜誌、印刷的新聞文章、照片、雜項列印件、筆記、總統信件、個人和總統任期後的記錄,以及『大量機密記錄』。」 

檔案官員表示,「高度機密的記錄……與其他記錄混合在一起」,並且沒有正確識別這一事實存在「重大擔憂」。

在接到這些信息後,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對此事展開了刑事調查,導致在6月發出傳票並搜查了海湖莊園。

川普和共和黨的回應

共和黨眾議員白曉普(Dan Bishop)在推特上諷刺宣誓書被大量刪節:「透明度太高了。」

川普當天在真相社媒上發表評論說,宣誓書沒有提到「我們在週轉文件方面密切合作,我們給了他們很多(文件)。」「萊因哈特法官絕不應該允許(FBI)闖入我的家。兩個月前,他因對我的敵意和仇恨而迴避了我的一個案件,」川普寫道,「他為什麼不迴避這個案子?奧巴馬現在一定很為他驕傲!」

川普稱搜查為「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的公關詭計。」他還發出了音頻文件,稱:「我沒有做錯任何事...我們受到了攻擊。我們被闖入了。他們打開了保險箱,他們帶來了保險箱,他們帶來了很多很多FBI特工 - 就在中期選舉前以及民調數字最好之時。」「這對我們國家來說是一種恥辱...而且它真的永遠不會結束。」 

宣誓書顯示,在FBI和司法部於6月初檢查海湖莊園後,司法部致函川普團隊要求加強莊園的安全措施。「正如我之前指出的,海湖莊園沒有授權存儲機密信息的安全之地。」信中寫道,「自從2021年1月20日左右機密文件從白宮轉移到海湖莊園以來,它們似乎沒有得到適當的處理或被存儲合適的地方。因此,我們要求保證存放文件房間的安全,並要求所有從白宮搬到海湖莊園的箱子(連同房間裡的其他物品)以目前的狀態保存,直到另行通知。」

刪節原因

萊因哈特法官週四表示,司法部有正當理由對宣誓書的部分內容保密,包括證人和聯邦特工的身份、司法部的調查策略以及大陪審團材料。 

司法部週五公布的法律簡報也說明了對宣誓書進行編輯的原因,強調需要保護大陪審團的信息。簡報引用了有關大陪審團保密的聯邦刑事程序規則和判例法。「為了保護執法人員的安全,需要進行“[m] 次要但重要的”編輯,」簡報寫道,「具體而言,宣誓書中將通過姓名或傳記信息識別宣誓人的信息應保持密封。」

簡報中有一段內容是關於防止披露調查的路線圖,司法部擔心披露描述房屋物理方面的某些細節可能會妨礙FBI的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