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美戰艦駛過臺灣海峽 中共緊張 美大招在後(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8-29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8月28日,美國海軍第7艦隊的導彈巡洋艦「切斯勞維爾」號(USS Chancellorsville)和「安提坦」號(USS Antietam)正在通過根據國際法適用公海航行和飛行自由的水域。
2022年8月28日,美國海軍第7艦隊的導彈巡洋艦「切斯勞維爾」號(USS Chancellorsville)和「安提坦」號(USS Antietam)正在通過根據國際法適用公海航行和飛行自由的水域。(美國海軍推特)

【看中國2022年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佩洛西訪臺至今已過三週,中共在臺灣附近的軍事活動仍持續不斷,兩艘美國軍艦8月28日首次駛過臺灣海峽,引發北京的劇烈反應,並加劇了美中的緊張關係。

美國海軍第7艦隊表示,導彈巡洋艦「切斯勞維爾」號(USS Chancellorsville)和「安提坦」號(USS Antietam)週日正在「通過根據國際法適用公海航行和飛行自由的水域」,執行例行任務。

第七艦隊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美國)艦船通過海峽中的一條走廊,該走廊位於任何沿海國家的領海之外。這表明美國對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美國軍隊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

海軍經常在太平洋執行此類海上任務,以反擊中共對國際水域的主張。將臺灣島與中國隔開的100英里海峽具有特殊的戰略意義。

美國對臺灣作為獨立國家的地位沒有正式立場,但與臺灣保持非正式關係,聯邦法律要求美國幫助確保其防禦潛在的攻擊。

中國軍隊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對美艦週日的動作做出了回應,稱其正全程緊跟美國軍艦行動,並高度戒備。

自佩洛西夫人訪問後的幾週內,中國在臺灣附近進行了多次軍事演習。眾議院議長是25年來訪問該島的最高級別的美國官員。

繼佩洛西後,本月有三批美國政要不顧壓力踏上了臺灣的土地,與臺灣總統蔡英文會面。資深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本稍早在臺灣外交部發表講話時稱,「我來臺北與臺灣領導人進行這些對話的一個原因是,我們不能讓中國共產黨來制定世界外交政策,幾十年來,任何有足夠實力挑戰北京的國家都請求其他國家加入並幫助完成這項工作。」

「我們能阻止和扭轉全球威權主義崛起的唯一方法是,盡我們所能確保威權主義失敗,」她補充說。

白宮:美軍艦穿越台海符合一中政策

8月28日,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人科比在CNN節目上表示,美國海軍兩艘神盾級戰艦穿越臺灣海峽國際水域「非常符合」美國所一貫堅持的「一個中國政策」,也非常符合美國致力於保證繼續維持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

據臺灣國防部當天晚間統計,稱解放軍軍機7架次越過海峽中線、3架次侵擾西南空域,而臺灣軍方則以軍機、艦對艦及陸基導彈系統嚴密監控和應對。

臺灣國防部也證實,美軍兩艘神盾戰艦由北向南通過臺灣海峽,正在觀察事態進展,但「情況與往常一樣」。

分析指習搞軍演實為擴權 美國會釀大招 

佩洛西訪臺至今已過三個多星期,中共大內宣大外宣一直炒作此事,旅美學者張偉國告訴法廣,二十大前,習近平勢力或非習勢力抓住這些機會展示各方的角逐,表面給人一種好像要出大事了的感覺,實際是想維持一種壓力,而這種壓力背後則是中共最高權力的角逐。

他認為,中共搞軍演表面上看是可以利用臨戰狀態用軍隊控制整個局面,實際是要擴大職能部門、軍事部門的權力。這樣做可能失控,或出現預料不到的變數。習近平孤注一擲是切斷自己的退路,但不斷的軍演會不會有一天擦槍走火,很難說。 

中共對台灣的軍事恫嚇使美國國會兩黨更加堅定抗衡中共支持台灣的立場,參議院外委會預訂9月審理的《2022年台灣政策法》意在“重構”美國對台政策,有分析認為這直接挑戰美中建交的基礎,會引起中共更強烈的反應。

《2022年台灣政策法》條文包括將台灣指定為“主要非北約盟友”以及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名為“台灣代表處”;要求美國政府以台灣人民的合法代表來對待台灣政府;對台灣提供45億美元的安全援助,加強美台軍事訓練合作及建立美台高級別軍事規劃機制等。

前美國國會研究處亞太安全事務研究員簡淑賢(Shirley Kan)告訴美國之音,她認為《2022年台灣政策法》國會應將《臺灣政策法》的焦點應落在“對中方挑起衝突攻打和併吞台灣是否能做出更強力的威懾”

。
,採取涵蓋外交、信息、軍事和經濟方面的“全政府”方式來遏制北京對台動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