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俄羅斯買的伊朗無人機不靈(圖)

發表:2022-08-30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0年9月11日在伊朗陸軍官方網站上提供的一張講義圖片,顯示一架伊朗Simorgh無人機在伊朗南部霍爾木茲(Hormuz)戰略海峽附近的海灣地區進行軍事演習。伊朗海軍於 9 月 10 日開始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的阿曼海進行為期三天的演習,部署了一系列軍艦、無人機和導彈。 (圖片來源:Iranian Army office/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9月11日在伊朗陸軍官方網站上提供的一張講義圖片,顯示一架伊朗Simorgh無人機在伊朗南部霍爾木茲(Hormuz)戰略海峽附近的海灣地區進行軍事演習。伊朗海軍於 9 月 10 日開始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的阿曼海進行為期三天的演習,部署了一系列軍艦、無人機和導彈。 (圖片來源:Iranian Army offi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30日】(特約記者成為綜合報導)據美國政府熟悉情報的官員8月29日透露,俄羅斯8月份從德黑蘭購買的伊朗製造無人機面臨技術問題,用在對烏克蘭的複雜戰場情況中似乎不太靈。

據美聯社8月30日報導,有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們向美聯社討論了美國的情報評估,指出伊朗制無人機有「無數次失敗」,但沒有詳細說明。

官員們還說,美國評估認為,8月份伊朗在幾天內向俄羅斯交付Mohajer-6和Shahed系列無人機可能是俄羅斯購買的數百架伊朗無人機計畫的一部分。

美聯社上週報導說,儘管美國警告德黑蘭不要給俄羅斯運送這些無人機,但是俄羅斯最近還是獲得了數百架伊朗無人機,這些無人機被俄羅斯軍隊希望能夠用於對烏克蘭的戰爭。

《華盛頓郵報》首先在8月29日報導說,俄羅斯收到的伊朗無人機面臨技術問題。

華郵還報導說,美國和其它情報機構表示,俄羅斯運輸機在8月19日從伊朗悄悄接走了第一批的兩種無人機,這兩種無人機都可以攜帶能夠打擊雷達、火砲和其它軍事目標的有效彈藥。

但是美國和其它情報機構的安全官員也表示,這些可能會增加俄羅斯進攻武器一直存在技術問題。據一位官員透露,這些伊朗無人機的早期測試被視為經歷了多次故障。

一位安全官員說:「系統中有一些漏洞,俄羅斯人不滿意。」

近東政策華盛頓研究所(Washington Institute for Near East Policy)的軍事專家邁克爾.奈特斯(Michael Knights)在猜測伊朗無人機的問題時提到,伊朗提供的無人機並沒有經過與烏克蘭人使用的複雜的電子乾擾和防空系統相抗衡過。

奈特斯:「這些伊朗無人機以前沒有在複雜的防空環境中運行過。他們最接近這一點的是(胡塞武裝組織襲擊)沙烏地阿拉伯或美國在伊拉克的基地,它們通常表現不好。所以我不會感到驚訝,在像烏克蘭這樣更激烈的環境中,它們會遇到一些問題。」

伊朗無人機的到來可能有助於填補俄羅斯在對烏克蘭入侵戰爭中的一個關鍵空白。俄羅斯擁有1,500至2,000架軍用偵察無人機,但是能夠精確打擊敵方領土深處目標的攻擊型無人機相對較少。相比之下,自俄烏戰爭爆發的最初幾週以來,烏克蘭一直使用土耳其製造的作戰無人機對俄羅斯的裝甲、卡車和大砲造成嚴重破壞。

美國從6月開始向烏克蘭提供高機動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該火箭炮系統可以從近50英里(80公里)外向俄羅斯軍事目標發射多枚火箭彈,使烏克蘭軍隊能夠摧毀遠離前線的俄羅斯彈藥庫和後勤補給。

北約提供的遠程火砲,例如能夠發射精確制導砲彈的M777榴彈砲,也增加了俄羅斯的戰場挑戰。

軍事專家認為,對於俄羅斯來說,與烏克蘭的戰爭暴露了俄羅斯未能開發出類似於美國使用了20年的作戰無人機系列的弱項。

而現在陷入戰爭中的俄羅斯實際上只有兩個國家可以求以「填補其作戰無人機的能力差距」:中國和伊朗。但是中國因為不想招緻美國的製裁而不敢給俄羅斯提供作戰無人機,因此,俄羅斯唯一的選擇就是伊朗了。

美國政府曾在7月發布警告說,俄羅斯正準備購買大量伊朗無人機,用於在烏克蘭戰場上進行空對地攻擊、電子戰和瞄準目標。

美國7月份發布的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官員於6月8日和7月5日訪問了伊朗的卡尚機場(Kashan Airfield),以查看伊朗無人機。當時,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指出,美國政府「掌握了伊朗政府準備向俄羅斯提供數百架無人機的信息」。

美國和盟國安全官員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俄羅斯運輸機在8月中旬的數天時間裏飛往伊朗的一處軍事設施接收無人機。盟國安全官員說,最初的貨物包括兩種型號的Shahed無人機,Shahed-129和Shahed-191,以及Mohajer-6。所有這些都被認為是伊朗頂級的軍用無人機,專為攻擊和偵查而設計。

伊朗外交部長海珊-阿米爾.阿卜杜拉希安(Hossein-Amir Abdollahian)7月份時承認了德黑蘭在「與俄羅斯進行了各種類型的合作,包括在國防領域」。

但是阿卜杜拉希安也表示伊朗希望俄烏衝突能夠通過外交解決,他說:「我們不會幫助捲入這場戰爭的任何一方,因為我們認為這(戰爭)需要停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