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核能專家組前往烏克蘭核電站(圖)

發表:2022-08-29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8 月 17 日,烏克蘭緊急事務部救援人員在扎波羅熱市(Zaporizhzhia)參加防核演習,以預防該市附近的紮波羅熱核電站可能發生核事故。作為歐洲最大的核電站,烏克蘭的紮波羅熱核電站自從2月24日爆發俄烏戰爭後不久就被俄羅斯軍隊控制在手中。(圖片來源: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8 月 17 日,烏克蘭緊急事務部救援人員在扎波羅熱市(Zaporizhzhia)參加防核演習,以預防該市附近的紮波羅熱核電站可能發生核事故。作為歐洲最大的核電站,烏克蘭的紮波羅熱核電站自從2月24日爆發俄烏戰爭後不久就被俄羅斯軍隊控制在手中。(圖片來源: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9日】(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的一個專家小組於8月29日(週一)開始前往烏克蘭處於戰場中心並被俄羅斯軍隊控制著的紮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站,這是該機構期待已久的一項任務,旨在檢查該核電站的關鍵安全系統,讓世界避免令人恐懼的核災難

1986年切爾諾貝利(Chernobyl)核爆炸仍然困擾著烏克蘭,為了避免這樣的核災難再次發生,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幾個月來一直在尋求進入烏克蘭的紮波羅熱核電站,這是歐洲最大的核電站,在俄羅斯2月24日發動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後不久就被俄羅斯軍隊佔領了。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總部設在奧地利維也納,其總幹事拉斐爾.格羅西(Rafael Grossi)週一(8月29日)發推文說:「這一天已經到來。」格羅西表示,對紮波羅熱核電站的支持和援助任務「現在正在路上」,計畫於本週晚些時候到達。

格羅西沒有提供更準確的時間表,也沒有提供更多細節,只是發布了他與其他13位核能專家的合影。

據美聯社報導,國際原子能機構宣布這一消息之際,烏克蘭再次指責俄羅斯在紮波羅熱核電站附近發動了新的火箭和大砲襲擊,這加劇了人們對炮火可能導致大規模輻射洩漏的擔憂。紮波羅熱核電站有六座反應爐,上週在俄羅斯砲火的轟炸下曾經暫時關閉。

烏克蘭譴責俄羅斯實質上將該核電站扣為人質,在那裡儲存武器並從其周圍發動襲擊,而俄羅斯則指責烏克蘭向該核電站魯莽地開火。

烏克蘭報告說,核電站在第聶伯河對岸的城市尼科波爾(Nikopol)遭到砲擊,並導致1人死亡,5人受傷。在距離核電站僅幾公里的恩納霍達(Enerhodar)市的烏克蘭市長德米特羅.奧爾洛夫(Dmytro Orlov)指責俄羅斯砲擊造成該市至少10名居民受傷。

奧爾洛夫在Telegram即時消息平台上說:「顯然,(俄羅斯方面)在IAEA任務組到達之前已經彩排了他們的設想情景。」

烏克蘭外長德米特羅.庫萊巴(Dmytro Kuleba)說:「毫不誇張地說,這次任務將是國際原子能機構歷史上最艱鉅的任務。」

庫萊巴在訪問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時說:「我們希望這次任務能夠清楚地說明事實,說明對所有核能和核安全協議的違反。我們知道,俄羅斯不僅將烏克蘭,而且將整個世界置於核事故風險之中。」

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指責是烏克蘭砲擊了核電站及其周圍地區。

佩斯科夫:「我們認為,所有國家都必須向烏克蘭方面施壓,迫使其停止對歐洲大陸的威脅,停止砲擊扎波羅熱核電站領土及周邊地區。」

佩斯科夫還說,「鑑於與烏克蘭方面的無情砲擊相關的持續威脅」,俄羅斯將確保國際原子能機構任務的安全。

烏克蘭的原子能機構發布輻射地圖預測可能從扎波羅熱核電站擴散的核威脅的不祥圖景。儘管仍然由烏克蘭工作人員操作,但是核電站已經被俄羅斯軍隊控制了6個月,這令外界難以得知核電站內的具體情況。

在扎波羅熱核電站以外,烏克蘭軍方宣布他們在克里米亞半島以北的赫爾松(Kherson)附近的一些地區突破了俄羅斯的第一道防線,如果得到證實,這一進展將代表烏克蘭的重大戰略突破。

關於烏克蘭軍隊準備在其南部,即俄羅斯佔領的赫爾鬆地區進行反攻的報導已經流傳了數週。8月29日(週一),俄羅斯在該地區的官員宣布將附近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的居民撤離,並稱該城市經常成為烏克蘭軍隊的攻擊目標。

在充滿難以獨立核實的主張和反駁的戰爭中,莫斯科任命的克里米亞地區領導人謝爾蓋.阿克肖諾夫(Sergei Aksyonov)駁斥了烏克蘭關於在赫爾鬆地區進行反攻的說法,並說是烏克蘭軍隊在南部和其它地方遭受了沈重打擊和損失。

據悉,在過去24小時內,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的傷亡人數最多——8名平民死亡和7人受傷。俄羅斯軍隊在夜裡對斯洛文斯克市(Sloviansk)和科斯季揚季尼夫卡市(Kostyantynivka)進行了空襲,該地區的烏克蘭省長帕夫洛.基裡連科(Pavlo Kyrylenko)敦促那裡的剩餘居民立即撤離。

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週一(29日)早上也遭到集束彈藥襲擊,當地的省長奧列.西尼胡博夫(Oleh Syniehubov)報告了這一情況。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還報告說,在南部的赫爾松地區發生了激烈的戰鬥和多次烏克蘭的襲擊,那裡的大部分地區被俄羅斯軍隊佔領。烏克蘭軍隊最近一直在對那裡的俄軍彈藥庫和軍事陣地進行襲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