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何10/16召開二十大?習近平在準備這件事(圖)

發表:2022-08-31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國外交官說,選10月中旬召開二十大,是要讓習近平有時間為11月外交活動做準備。
外國外交官說,選10月中旬召開二十大,是要讓習近平有時間為11月外交活動做準備。(圖片來源:SELIM CHTAYT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31日訊】8月30日,《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30日稱,二十大定於10月16日召開,習近平預計屆時將破例取得第三任期。外國外交官說,選10月中旬召開二十大,是要讓習近平有時間為11月外交活動做準備。

外國外交官們說,中共把二十大日期定在10月,是要讓習近平有足夠時間為11月的重大外交活動做準備,其中包括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印尼巴厘島舉行的G20領導人峰會,以及在泰國首都曼谷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會議(APEC)。

針對習近平預計在二十大會議上發表施政報告,指明未來五年的優先事項。《華爾街日報》表示,黨內人士說,隨著中共權力進行重新分配,習近平可能提拔盟友來擔當高層職位。而中共政權領導班子的變動決定了中共未來五年的政治方向。

其實,專家早有預測,習近平會先在國內拿到未來五年的領導權之後,再參加G20,這代表中共將在G20之前召開二十大。

7月25日,美聯社報導,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亞洲項目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認為,習近平將會在取得第三任期與強勢的政治地位之後,參與G20。

報導還引述了中國外交學院國際關係教授蘇浩的說法,G20是在多邊舞台上進行面對面交流的難得機會,而這次的G20將提供習近平一個機會。

這次G20峰會的輪值主席國是印尼,該國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8月接受彭博社採訪時提及,習近平與俄國總統普京預備出席11月在巴厘島召開的G20峰會。

目前正值臺灣和烏克蘭問題引起中美關係緊張期間,若習近平出席將會增加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面的機會。

《華爾街日報》在8月稍早時間刊載的一篇文章中,引用知情人士消息透露,中共正計畫讓習近平在11月出訪東南亞時,跟拜登會面,這也將是拜登成為美國總統後,首次與習近平進行當面會談。據悉,習近平預計從那裡前往泰國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峰會。因此「拜習會」將在兩次峰會期間的某個時間點進行。知情人士表示,仍處在早期的準備階段,可能會改變。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員坎貝爾(Kurt Campbell)則確認中美兩位領導人在最近電話會議中,針對面對面會談進行討論,並同意讓各自團隊跟進細節。但坎貝爾表示,關於時間或地點等詳細信息,沒有進一步信息。

如果習近平在二十大召開後出席G20,這將是他近三年來第一次的國際出訪。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