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習近平在打探外國對共軍攻臺反應(圖)

發表:2022-08-31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要求國安部長陳文清負責動員海外情報網蒐集外國情資,任務包括評估各國政府對共軍攻臺有何反應等。
習近平要求國安部長陳文清負責動員海外情報網蒐集外國情資,任務包括評估各國政府對共軍攻臺有何反應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31日訊】中共10月16日將在北京召開二十大,專門報導國家級情資的法國「情報在線」(Intelligence Online)30日報導指,中共正為進犯臺灣做準備,習近平幾天前曾要國安部長陳文清負責動員海外情報網蒐集外國情資,任務包括評估各國政府對共軍攻臺有何反應、美軍是否會協防臺灣,以及美國盟友是否有意支持美國。

報導說,近日中共國安部傳閱一份俄國制裁中程影響分析報告,預判國際社會不可能長期對中共祭出類似行動,而此結論讓中共更確定犯臺想法。

臺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軍事專家李正修31日告訴大紀元,中共這樣的情搜早已進行很久。而臺灣也持續詢問各國對中共攻臺的態度、立場及回應等等。針對臺海戰爭,以前各國反應比較保守,但習近平上任後,中共對外越來越有攻擊性。各國反應或許會越來越激烈。而法網現在公布是要提醒各國,因為大家對中共已有高度警惕。

前中共海軍軍官姚誠31日說,二十大前或二十大期間,黨內鬥爭放在前面,習近平上位需要全力擺平黨內反對派。但不排除習近平認為連任無望,而對金門、馬祖下手,但談不上局部戰爭。他只是派海警部隊與民兵。

李正修也認為,中共會持續對臺施加軍事壓力。但在二十大前,包括後來短期內,不太可能行動。習近平如果冒進,會影響權威。因為共軍未必有把握能打敗美日,貿然攻臺,兩岸可能永遠分開,中共內部可能出現動亂。

「情報在線」報導稱,共軍希望奪臺作為習第三任期內的所謂「大勝利」。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31日說,習近平忌憚美國介入,因為軍事力量比不過,所以指望軍事實力進一步增長,好讓美國到時知難而退。而中共屆時將對臺採取北平模式,也就是圍而不打、以武迫和。

姚誠認為,共軍是軍政兩條線,習近平是通過政委來控制軍隊。而中共軍隊現在兩極化。像軍事幹部不願打,也清楚打不贏。政委則要緊跟習近平。

「情報在線」還披露,莫斯科試圖說服習在攻臺上接受其協助,但中共仍拒絕,因為習不希望讓人以為,俄國協助臺海能換來中共對烏克蘭戰事的支援。

李正修則不相信臺海戰爭時,俄國還有餘力支持中共。他認為這只是一種表態。

姚誠也認為,不管是經濟、武器或人員,俄國都沒能力協助習近平攻臺。中共也不相信俄國,雙方只是利益關係。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