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被封控居民怒了 高喊「我們要生存要吃飯」(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9-03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 居民 抗議
深圳疫情加劇當局借疫封控居民小區,網傳有小區居民面對該街道人員怒喊:「我們要解封!」「我們要生存!」(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深圳COVID-19疫情持續加劇,當局借疫為由封控居民小區,網傳有小區居民聚集要求解封,面對該街道人員的解釋,居民怒喊:「我們沒飯吃啦!」「我們要生存!」「我們要生活!」

9月2日一則YouTube視頻中,現場有大批居民,還有一些穿著防護服的人員,一位自稱是代表街道辦的男子手持喇叭表示,該街道從8月23日開始封控,這次疫情比以往各次的疫情「更加嚴峻」,「傳染力非常快」,「現在還有爆發的情況」。

「我們有一個專門的工作組,也有專門的暖心服務熱線,有暖心服務小組...」該街道男子話還沒說完,居民群就憤怒了,居民們七嘴八舌地質問,自此該街道男子的講話就一次一次的被憤怒的居民打斷。

很多居民陸陸續續地喊出:「沒飯吃!」「解封!」「太虛偽了!」「我們要解封!」「什麼時候解封?」當該街道男子問區政府發的文件都看了沒有,有居民怒喊:「沒看!」「跟我們沒關係!」「這不符合封控的要求」「他們陽性跟我們小區有關係嗎?」

一名女子帶頭高喊:「我們要生活!」「為什麼你們不站在我們的角度上面去想問題,我們沒有錢,飯都吃不到了!」很多居民也陸續怒喊:「我們要生存!」「我們都要被解雇啦!」「我們沒有陽性!」「不准隨意加碼!」「我們沒飯吃啦,你說我怎麼辦?」「你理解不了!」當該街道男子表示,自己也是被封控居民時,一名女子回懟道:「你有錢!」

視頻中還顯示,深圳居民在瘋搶物資。在一處超市裡,很多貨架上已空空蕩蕩,一名女子說:「何時是個頭啊,菜已被搶光光了!」另一女子說:「要封城,全部搶光了,啥菜都沒有了」。視頻中還顯示,多處小區被封控,保安把門,居民被限製出行。

對此,不少網友回覆道:「那些整天吵著要回歸、要過同樣日子的臺灣人,建議先去深圳、成都體驗看看這種好日子。」、「大家看看深圳超市全清倉、這內循環消費模式確實成功、就這樣吧、繼續努力清零」、「體制內的無法體會底層p民的疾苦」、「不受約束的權力到底有多可怕?」、「中國清零的真相是想轉移經濟的崩潰吧」、「真的很荒唐!店內不能堂食,在外面就可以群聚吃飯!這什麼鬼玩意兒防疫啊?」

深圳連續多日連增陽性感染者。據深圳市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8月28日,深圳新增11例本土陽性感染者,29日新增35例,30日新增37例,31日新增62例,9月1日新增87例。深圳連續5天新增本土陽性232例。

目前,深圳至少有24個地鐵站停運,羅湖區和福田區兩區域餐飲機構暫停堂食,外賣、快遞不得進入小區。多個區劃定高、中風險區。據報導,截至9月2日2時,深圳共有105個高風險區、71個中風險區。按中國官方規定,對高風險區居民實施「足不出戶」封控,對中風險區居民實施「人不出區」管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