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訪臺滿月 美國對臺軍售再加碼(圖)

發表:2022-09-03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fb
11億600萬美元軍售案包含「AGM-84L魚叉反艦飛彈」。(圖片來源:U.S.Navy Page from Flickr/CC BY 2.0)

【看中國2022年9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滿一個月之際,國防部今天(3日)指出,美國政府對臺灣11億600萬美元的軍售案,可望在一個月後生效。

自佩洛西8月初訪臺後,中共單方面宣布舉行軍演,使台海局勢緊張。國防部表示,近期面對中共在臺灣周邊挑釁式海、空軍事活動,同時頻密無人機騷擾,甚至以導彈穿越臺灣上空,已對我國形成嚴峻的威脅。

國防部指出,對此美國政府在美東時間9月2日宣布基於「臺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就「AIM-9X響尾蛇飛彈、AGM-84L魚叉反艦飛彈」等兩型彈藥,以及「偵蒐雷達後續維持」,總額11億600萬美元對臺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在未來也將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以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達誠摯的感謝。

國防部表示,美國對臺軍售除有助於建構我國應對海、空灰色地帶壓迫,併發揮長程飛彈預警最大效益外,同時亦是彰顯協助我國強化整體防衛戰力,達到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安全與和平的目標。

據風傳媒報導,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對於美國國務院已同意3批對臺軍售案,並於今天通知國會一事指出,軍售案符合美國國家、經濟和安全利益,支持臺灣軍隊現代化努力,維持可靠防衛能力,不僅能改善臺灣安全問題,更有助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及經濟發展。

DSCA針對AIM-9X響尾蛇飛彈指出,這種設備讓臺灣得以運用高度可靠又有效的系統,在需要時提升作戰效益,透過精準射擊空中目標,對抗或嚇阻中共的侵略。DSCA另指出,AGM-84L魚叉反艦飛彈,在對抗或嚇阻海上侵略、海岸封鎖及兩棲攻擊極具效益。

另外,監視雷達合約則能提高臺灣對情勢覺察及威脅警告能力,對區域安全來說相當重要。

美國國務院一位發言人以不具名方式指出,美國依據「臺灣關係法」,提供臺灣維持足夠自我防寓所需的軍備項目及服務;自2010年以來,美國行政部門已通知國會總價逾350億美元的對臺軍售案。

發言人強調,提供防衛武器對臺灣至關重要,美國將會持續與相關產業合作支持此一目標。

外交部也發布新聞稿指出,此次是拜登政府任內第六度、本(111)年第五度宣布對臺軍售,美國持續實踐近年來對臺軍售常態化的政策,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臺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此批軍售包括大批強化臺灣自我防衛所需的各型飛彈,協助我國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提升國防戰力。

外交部重申,面對中共臺灣自我防衛的決心無比堅定,政府將持續強化國防並提升不對稱戰力,以實力維護國家安全,同時深化臺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