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中共制裁 立陶宛總理:駐台經貿處將開館(圖)

發表:2022-09-05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9月5日訊】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今天(5日)表示,駐臺經貿代表處可望在9月開館,她並批評中共對立陶宛與臺灣發展關係的反應過度。

席莫尼特今天訪問德國柏林時證實,駐臺經貿代表處可望於本月開館,她的顧問盧百利也將出任成為首任駐臺代表。

雖然因與臺灣的建交受到中共制裁,但席莫尼特表示,與臺灣發展友好關係是正確的決定,「如果錯誤我們就會修正」,但事實上正好相反,立陶宛即將在臺灣成立代表處,也期待未來深化與臺灣的經貿和學術關係。

席莫尼特說,加強對臺關係是政府既定政策,主要是針對經貿,出發點其實很務實,事先也評估過風險。對於中共當局的激烈反彈,甚至對立陶宛實施貿易禁令,企圖干預歐洲市場運作,她直言「中國的反應根本不相稱」,對於中共不合理的行為,立陶宛會訴諸歐洲聯盟,並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訴訟。

席莫尼特強調,立陶宛自1991年舉行獨立公投,並恢復獨立國家地位,對立陶宛人民來說,被壓迫的記憶還很鮮明。她說,或許其它國家覺得立陶宛政府反對俄羅斯和中共的立場過於強硬,但正因經歷過獨裁,立陶宛視個人自由為崇高的價值,無法接受被強迫,堅持每個國家有權選擇自己想來往的夥伴。

對於經貿處的成立,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曾於7月表示,駐臺北立陶宛經貿代表處將於9月12日開設。而駐立陶宛臺灣代表處早於2021年11月18日成立並掛牌運作,首任代表為曾任駐美國芝加哥辦事處處長的黃鈞耀。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