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確診首例猴痘 或將啟動應急機制(圖)

發表:2022-09-07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猴痘
香港出現首例猴痘輸入病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遠海音綜合報導)9月6日,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宣布,香港出現首例猴痘輸入病例。患者為30歲男性,有美國和加拿大旅行史,經過菲律賓抵達香港後,酒店隔離中確診。香港政府已向北京中央政府和世界衛生組織報告了該病例,並將啟動應急機制

據東網和多家港媒報導,一名30歲的香港男子於8月3日至25日身居美國,8月25日至9月2日則身在加拿大,9月5日從菲律賓經香港國際機場抵港,在隔離酒店檢疫第一天即被發現皮疹等猴痘相關病徵,經過復檢核實後確診,目前在瑪麗醫院留醫。據瞭解,該名患者為男男性接觸者,身處海外期間曾進行高危活動,當局相信其在當地受到感染。

該男患者自上月底起,身體已現皮疹,其後蔓延至身體其他部位,乘搭飛機到港時身穿長衫長褲,並無任何密切接觸者。

但由於屬於首宗猴痘個案,當局提醒同一航班的機組人員、乘客、採樣人士及檢疫酒店人士,應留意身體狀況,以及為高暴露風險的人士,包括醫護人員、實驗室工作人員以及其他社區高風險群組等,安排暴露前預防性接種。另根據政府的應變計畫,會提升至戒備級別。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為應對猴痘疫情,香港政府表示本月首批猴痘疫苗有望運抵香港。港府還安排了專門場所用於隔離猴痘患者及密切接觸者。香港醫院管理局表示將安排病床、人力和藥物用於猴痘患者治療和隔離,密切接觸者需隔離21天。

香港01的消息稱,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首例猴痘患者無進入社區,屬於輸入個案。徐樂堅指,猴痘疫苗已成功採購及正處於運輸階段,首批疫苗抵港後,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優先接種。

大陸媒體稱,香港政府9月2日表示,已為應對猴痘輸入病例和可能出現的本地疫情爆發做好準備。港府此前指出,香港和大陸同樣未發現本土猴痘病例。衛生防護中心早前已加強對抵港旅客和本地社區人士的監測。港府也已將猴痘定為《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第599章)下的法定須呈報傳染病。同時,衛生防護中心已加強猴痘病毒的實驗室檢測工作。

據悉,港府仍然要求入境人員需在酒店接受隔離,強制隔離的防疫政策被認為和國際社會脫軌,影響經濟和人員流動而遭到內外商界反對。香港正在準備於11月舉辦大型峰會等活動,外界期待隔離天數進一步縮短,如今,首次確診的猴痘病例給中共二十大之後和11月的香港通關增加了不確定因素。

責任編輯:禾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