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起訴兩華裔行賄外國官員(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9-08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大樓
美國司法部大樓

【看中國2022年9月8日訊】兩名馬紹爾群島華裔被美國司法部起訴,罪名是用來自中國的資金賄賂這個太平洋島國的政府官員,兩人9月6日已認罪。

《華盛頓時報》報導,在上週五公開的聯邦起訴書顯示,閆慧燕(Cary Yan)和周超庭(Gina Zhou)被控利用聯合國批准的非政府組織賄賂馬紹爾群島政府官員,違反《反海外腐敗和洗錢法》。兩人從泰國被引渡到美國紐約。起訴書稱,兩人將「來自中國和其他地方的資金」送到美國,然後再送到馬紹爾群島,這些資金隨後被用來賄賂官員。

司法部稱,這些賄賂旨在說服馬紹爾群島政府建立一個單獨的自治經濟區。

週二,閆先生和周女士在曼哈頓聯邦法院認罪。

案件中被指控的兩人是歸化的馬紹爾島公民,他們的中文名字分別是洪慧燕或陳紅,以及週超庭或週天使。法庭文件沒有說明他們的原國籍,但透露他們在認罪聽證會上需要一名普通話翻譯。

起訴書稱,兩人使用「來自中國和其他地方的資金」試圖賄賂六名馬紹爾群島政府官員,以推動2018年在香港宣布的朗格拉普環礁項目。

中共政府正在實施一項旨在擴大其在太平洋島國影響力的重大計畫,作為應對美國及其地區盟友推動戰略的一部分。

保衛民主基金會的印太事務專家帕斯卡爾說,中共正在馬紹爾群島秘密行動。「馬紹爾群島的戰略性地位於夏威夷和亞洲之間,它承認臺灣,並且與美國處於『自由聯合』狀態,這意味著美國對其國防和安全負全部責任。」她說。

馬紹爾群島還擁有羅納德.里根彈道導彈防禦試驗場。

帕斯卡爾女士說,北京希望與群島政府建立外交關係,並與美國保持距離。

「這將使中國更接近孤立關島、馬里亞納群島、日本和韓國並將美國推回夏威夷的目標,」帕斯卡爾說。

她說,起訴書中的指控表明,這些活動是中國利用代理人進行秘密影響行動的一部分,因為在馬紹爾群島沒有中國大使館。

「Yan和Zhou據稱參與了一項多年計畫,旨在賄賂馬紹爾群島的民選官員並破壞立法程序,」司法部刑事司助理總檢察長布萊特(Kenneth A.Polite Jr.)說。

前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官員格雷(Alex Gray)表示,中國正在加強在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太平洋島嶼上的複雜影響力行動和統一戰線活動,由於美國在那裡的軍事部署,非常令人擔憂,」他說。                           

格雷認為,拜登政府應與馬歇爾、帕勞和密克羅尼西亞續簽重要的美國「契約」。

馬紹爾群島官員首先向美國政府披露了這些活動。該案因從2020年開始的泰國漫長的引渡程序而被推遲。

閆在2019年之前擔任世界治理與競爭力組織主席。該組織將自己描述為一個由非官方和官方團體組成的「混合國際組織」,在一項名為「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聯合國計畫下具有特殊諮商地位。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由29個珊瑚環礁和四個島嶼組成,於1979年獨立。美國軍方從1948年到1958年對其中一個島嶼比基尼環礁進行過核試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