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起诉两华裔行贿外国官员(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9-08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大楼
美国司法部大楼

【看中国2022年9月8日讯】两名马绍尔群岛华裔被美国司法部起诉,罪名是用来自中国的资金贿赂这个太平洋岛国的政府官员,两人9月6日已认罪。

《华盛顿时报》报导,在上周五公开的联邦起诉书显示,闫慧燕(Cary Yan)和周超庭(Gina Zhou)被控利用联合国批准的非政府组织贿赂马绍尔群岛政府官员,违反《反海外腐败和洗钱法》。两人从泰国被引渡到美国纽约。起诉书称,两人将“来自中国和其他地方的资金”送到美国,然后再送到马绍尔群岛,这些资金随后被用来贿赂官员。

司法部称,这些贿赂旨在说服马绍尔群岛政府建立一个单独的自治经济区。

周二,闫先生和周女士在曼哈顿联邦法院认罪。

案件中被指控的两人是归化的马绍尔岛公民,他们的中文名字分别是洪慧燕或陈红,以及周超庭或周天使。法庭文件没有说明他们的原国籍,但透露他们在认罪听证会上需要一名普通话翻译。

起诉书称,两人使用“来自中国和其他地方的资金”试图贿赂六名马绍尔群岛政府官员,以推动2018年在香港宣布的朗格拉普环礁项目。

中共政府正在实施一项旨在扩大其在太平洋岛国影响力的重大计划,作为应对美国及其地区盟友推动战略的一部分。

保卫民主基金会的印太事务专家帕斯卡尔说,中共正在马绍尔群岛秘密行动。“马绍尔群岛的战略性地位于夏威夷和亚洲之间,它承认台湾,并且与美国处于‘自由联合’状态,这意味着美国对其国防和安全负全部责任。”她说。

马绍尔群岛还拥有罗纳德.里根弹道导弹防御试验场。

帕斯卡尔女士说,北京希望与群岛政府建立外交关系,并与美国保持距离。

“这将使中国更接近孤立关岛、马里亚纳群岛、日本和韩国并将美国推回夏威夷的目标,”帕斯卡尔说。

她说,起诉书中的指控表明,这些活动是中国利用代理人进行秘密影响行动的一部分,因为在马绍尔群岛没有中国大使馆。

“Yan和Zhou据称参与了一项多年计划,旨在贿赂马绍尔群岛的民选官员并破坏立法程序,”司法部刑事司助理总检察长布莱特(Kenneth A.Polite Jr.)说。

前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格雷(Alex Gray)表示,中国正在加强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太平洋岛屿上的复杂影响力行动和统一战线活动,由于美国在那里的军事部署,非常令人担忧,”他说。                           

格雷认为,拜登政府应与马歇尔、帕劳和密克罗尼西亚续签重要的美国“契约”。

马绍尔群岛官员首先向美国政府披露了这些活动。该案因从2020年开始的泰国漫长的引渡程序而被推迟。

闫在2019年之前担任世界治理与竞争力组织主席。该组织将自己描述为一个由非官方和官方团体组成的“混合国际组织”,在一项名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联合国计划下具有特殊谘商地位。

马绍尔群岛共和国由29个珊瑚环礁和四个岛屿组成,于1979年独立。美国军方从1948年到1958年对其中一个岛屿比基尼环礁进行过核试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