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史上最大殺人案 嫌犯生前被假釋(圖)

發表:2022-09-12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9月7日,在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薩斯卡通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殺人案受害者邦妮·伯恩斯 (Bonnie Burns) 的兄弟馬克·阿爾坎德 (Mark Arcand) 和邦妮的丈夫布萊恩 (右二) 在邦妮的照片後面。(COLE BUR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9月7日,在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薩斯卡通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特大殺人案受害者邦妮·伯恩斯 (Bonnie Burns) 的兄弟馬克·阿爾坎德 (Mark Arcand) 和邦妮的丈夫布萊恩 (右二) 在邦妮的照片後面。(COLE BUR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2日訊】9月4日在薩省發生了加拿大史上最大的刺殺事件,造成10人死亡、18人受傷。為期四天的搜捕于8日以嫌犯的死亡告終。嫌犯7個月前剛獲假釋,公共安全部長承諾將假釋審查委員會的決策過程。

週三下午,加拿大皇家騎警宣佈,在薩省羅斯特恩附近,在逃嫌疑人桑德森(Myles Sanderson)被 「找到並被警方拘留」。

週三晚,加拿大皇家騎警助理專員布莱克莫尔(Rhonda Blackmore)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桑德森被捕後不久就陷入醫療困境(medical distress),在被救護車送到薩斯卡通(Saskatoon)的一家醫院後死亡。

「無以言表的悲劇」

上周日9月4日清晨,加拿大皇家騎警接到多個電話,稱在詹姆斯-史密-克里部落的不同地點發生了刺殺事件,該社區位於里賈納(Regina)北部約300公里。數小時後,警方公佈了兩名嫌疑人達米安·桑德森(Damien Sanderson)和邁爾斯·桑德森兄弟倆的姓名和照片。31歲的達米安·桑德森在第二天被發現死亡。自周日以來,警方一直在尋找邁爾斯-桑德森,他在被指控犯有三項一級謀殺罪。

9月4日的刺殺事件對詹姆斯-史密-克里部落和周邊社區造成了破壞,當地居民正努力平復受到的衝擊和失去親人的打擊。

警方已公佈在持刀襲擊中死亡的10名受害者的姓名,最年輕的僅23歲,最年長的78歲。9人來自詹姆斯-史密-克里部落,1人來自附近的韋爾登(Weldon)村。其中包括一名老年鰥夫、一名兩個孩子的母親和一名在嫌犯沖進家中時正在接電話的危機處理人員。皇家騎警沒有透露18名傷者的姓名,但表示其中有一名青少年,其他都是成年人。

薩斯喀徹爾大學教授科茨(Ken Coates)專門研究原住民問題,他稱這一事件是 「無以言表的悲劇」。

「在一個這麼大點的社區裡......每個人都認識一個甚至是所有被殺害的人。可能是家庭成員,朋友或任何人,」科茨說。

在桑德森被捕後不久,「我們仍然處於震驚之中,」詹姆斯-史密-克里部落酋長沃利-伯恩斯(Wally Burns)在阿爾伯特王子城舉行的燭光晚會上說。

「我想說的話無法說出。我們很多人都非常悲傷」。

獲准假釋

根據加通社獲得的假釋文件,邁爾斯-桑德森的犯罪歷史很長,很暴力,從他年輕時開始,跨越了近20年,總共有59次家庭暴力、武裝搶劫和許多其他暴力襲擊的刑事定罪。

桑德森因2017年開始的一系列罪行而服刑4年多,其中包括在其同居夥伴家中瘋狂作案;持槍搶劫;用叉子襲擊兩名男子並將一名路人打暈;在其夥伴家中襲擊員警,踢傷一名員警的頭部。

假釋委員會的報告說,桑德森在監獄期間,「參加了計畫和文化活動,並與長者接觸」。委員會還說,如果他保持清醒,他的風險將是可控的。

當2021年8月服完三分之二的刑期後,桑德森被置於法定釋放狀態,這是一個在嚴格條件下逐步將聯邦囚犯重新引入社會的過程。

據Global News報導,「委員會認為,如果你被禁時,能保持清醒和就業,繼續發展支持,如接受治療等,你的風險在社區是可控的。"委員會寫道。

2021年11月,桑德森的假釋被暫停,因為他沒有與監督員溝通,從而違反了假釋條件。

然而,在2022年2月,委員會恢復了他的假釋,並進行了訓斥。

「委員會認為,如果你被法定釋放,不會給社會帶來不必要的風險,而且你的釋放將有助於保護社會,促進你作為一個守法公民重新融入社會,」檔案中記錄。

2022年5月,邁爾斯-桑德森被薩斯喀徹爾省警方列為 「非法在逃」。

9月4日,有人看見他出現在薩斯卡通,距離大規模屠殺現場西南方向約200公里処。

鑒於加拿大假釋委員會認為邁爾斯-桑德森不會對公眾 「造成不應有的風險」,並在七個月前批准了他的假釋,公共安全部長瑪律科·門蒂西諾(Marco Mendicino)承諾將審查委員會的決策過程。

門蒂西諾週二在溫哥華參加部長會議時說,他已經與假釋委員會進行了討論,並被告知將對該決定進行調查。

「我得到保證,加拿大假釋委員會將對這項決定進行調查。我認為審查過程從那裡開始,但肯定不會在這一點上結束。」

當被問及桑德森自5月以來非法在逃期間警方的資源配置時,門蒂西諾說:「當某個在逃的人有廣泛的犯罪背景並對他有逮捕令時,要集中所有的資源,以便能夠儘快逮捕這個人,這一點非常重要...我們確實需要非常仔細地看看發生了什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