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東擊西 俄軍大潰敗 破口導致丟掉整個戰線(圖)

發表:2022-09-13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軍隊展開閃電戰大反攻,圖為被落跑俄軍棄置於陣地的裝甲車
烏克蘭軍隊展開閃電戰大反攻,圖為被落跑俄軍棄置於陣地的裝甲車。(圖片來源 :烏克蘭武裝司令部臉書)

【看中国2022年9月12日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迄今已經201天,在過去一周內,烏克蘭東部吹起了反攻的號角,10日基輔當局聲稱已經佔領東北部關鍵的後勤樞紐哈爾科夫州(Kharkiv)伊久姆(Izium),之後再佔領北部之鐵路運輸樞紐庫皮揚斯克鎮(Kupiansk),俄羅斯國防部亦證實已自第3個關鍵城鎮巴拉基亞(Balaklyia)撤退了。由於俄軍前線全面後縮,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表示,從9月以來,已經有超過3,000平方公里的土地重回烏克蘭掌控。

上周,烏克蘭軍隊於東部哈爾科夫地區吹起了反攻號角,一連攻下數個關鍵之城鎮,其快速的裝甲攻勢穿過了俄軍的防線,並重新奪回3,000多平方公里之領土,已經比俄軍4月以來所佔領的土地面積還大。

有外國網友圖解了烏軍的反擊攻勢,可以看出俄軍原先部署的防線,遭到烏克蘭軍隊自巴拉基亞附近殺進去,而直接往前突入至舍夫琴科韋,隨後南北邊同時將戰線往前推進,最前線一路反攻格魯什夫卡及斯波多比夫卡,且深入到俄軍防線的腹地。

隨著前線遭到不斷地突破,烏軍已達到了奧斯基爾河,因為俄軍防線已完全潰堤,為了避免遭前後夾擊的命運,只得全面往後撤。烏克蘭此輪反攻,已經成功將東北部關鍵鐵路樞紐的庫皮揚斯克鎮(Kupiansk)和伊久姆(Izium)奪回手中,甚至對俄軍後勤補給造成了極大的影響。

11日,烏克蘭軍方總參謀部於一份聲明中聲稱,俄羅斯軍隊已放棄了盧干斯克地區的斯瓦托夫鎮(Svatove),這個鎮距離烏軍的推進前線大約還有40公里,可是俄軍已經提前後撤。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斯瓦托夫是俄國補給路線的一個重要轉運點,並負責向盧甘斯克州南方及頓內茨克州交界處之俄軍提供補給。

烏克蘭官員表示,哈爾科夫地區的40多個村鎮已經收復,此地區的軍事管理局副局長指出,還有更多地方皆升起了烏克蘭國旗,有40多個村鎮完全回到烏方控制。烏克蘭國防部長稱,目前已奪回了3,000多平方公里的領土,現今軍隊已經推進至距離俄國邊境約50公里以內。

據CNN報導指出,烏克蘭官員先是聲稱於南部赫爾松將會推動反攻,因而吸引近1萬名俄軍增援,可是實際上根本是「聲東擊西」,因為真正的反攻是在東北部。

美國智庫研究員的卡特琳娜·斯捷潘年科表示,此種戰術完全是可行的,俄軍不只調配增援,甚至還將主要的將領與軍隊皆往南部增援,非常明顯地來接手之人員完全擋不住反攻,而留下來防守的都為哥薩克自願兵、頓內次克與盧干斯克的民兵部隊,以及俄羅斯國民警衛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