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州13日初選結果 川普隱身勝利(圖)

發表:2022-09-14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9 月 10 日,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唐·博爾杜克(Don Bolduc)在新罕布什爾州拉科尼亞(Laconia)舉行的市政廳活動中向支持者致意,他是一位退役陸軍準將和親川普保守派人士,他在9月13日的共和黨初選中獲勝。(圖片來源:Scott Eisen/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9 月 10 日,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唐.博爾杜克(Don Bolduc)在新罕布什爾州拉科尼亞(Laconia)舉行的市政廳活動中向支持者致意,他是一位退役陸軍準將和親川普的保守派人士,他在9月13日的共和黨初選中獲勝。(圖片來源:Scott Eise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4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9月13日(週二)在美國新罕布希爾州、羅德島州和特拉華州的初選日之夜——今年中期選舉的最後一波初選——又被證明是對前總統川普的一個美好夜晚,儘管川普沒有公開背書任何候選人,但是他的影響力仍然隱身在親川普候選人的勝利背後。

根據《國會山》的消息,川普陣營的候選人在週二(13日)晚上獲得了幾場關鍵勝利之外,一些尋求連任的現任州長或議員也得到了好消息,而建制派力推的候選人們面對的則是一個艱難的情景。

13日最受關注的其中一場初選是新罕布希爾州美國參議院席位的共和黨初選,川普陣營的退役陸軍准將唐納德.博爾杜克(Donald Bolduc)獲得共和黨提名。羅德島州現任州長、民主黨人丹.麥基(Dan McKee)和新罕布希爾州現任州長、共和黨人克里斯.蘇努努(Chris Sununu)也都贏得了各自的初選。

下面來匯總一下9月13日在新罕布希爾州、羅德島州和特拉華州的初選結果中的主要看點。

新罕布希爾州美國參議院共和黨初選——保守派戰勝溫和派

博爾杜克將軍是一位堅定的保守派,他不僅阻止了其他10位黨內對手,更是戰勝了溫和派的州參議院議長查克.莫爾斯(Chuck Morse),莫爾斯獲得了該州州長、建制派共和黨人蘇努努的支持。

博爾杜克將軍現在要爭取前總統川普的支持,以在11月大選中推翻民主黨現任參議員瑪吉.哈桑(Maggie Hassan),現在只有八週的時間了。哈桑在民主黨初選中僅在象徵性反對的情況下輕鬆過關。

在這場擁擠的初選選戰中,川普沒有正式背書任何共和黨候選人,但是川普稱讚過博爾杜克是一個「硬漢」(strong guy)。

美聯社報導說,新罕布希爾州政治研究所所長尼爾.萊維斯克(Neil Levesque)表示,博爾杜克是一種在川普上臺之前很難在共和黨政治中取得成功的候選人。他從未擔任過民選公職,上週手頭只有7.5萬美元現金。儘管如此,博爾杜克還是能夠通過將自己定位為川普的盟友並尋求選舉誠信而取得勝利。

萊維斯克說:「那是因為他的競選主題和信息與前總統川普非常相似,如果那反映了前總統(川普),那就是有效的。」

一些民主黨團體也贊助了宣傳博爾杜克的競選廣告,希望他在11月大選中成為哈桑參議員的輕鬆敗將,但是也有一些戰略師批評了這一策略,他們認為如果博爾杜克繼續贏得大選的話,那就適得其反了。

前川普白宮助理贏得新罕布希爾州第一國會選區的共和黨初選

在新罕布希爾州第一國會選區的共和黨初選中,前川普白宮助理新聞秘書卡羅琳.萊維特(Karoline Leavit)贏得共和黨提名,她將在11月大選中挑戰民主黨眾議員克里斯.帕帕斯(Chris Pappas)。

川普同樣也沒有在這場共和黨初選中公開支持任何候選人。

萊維特的主要黨內對手是前川普政府時期的國務院顧問馬特.莫爾斯(Matt Mowers),而莫爾斯得到了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和眾議院共和黨黨鞭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的支持。

新罕布希爾州最受關注的這兩場共和黨初選中都見證了親川普的候選人都擊敗了擁有高調支持者的挑戰者。

而萊維特在初選日之夜的計票中一直遙遙領先其他對手。

新罕布希爾大學政治學教授但丁.斯卡拉(Dante Scala)提到萊維特時說:「她的指南針總是指向川普,她會以一種非常清晰、犀利、自信的方式,在任何情況下說出最『MAGA』的話來。」MAGA是川普最著名的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的首字母縮寫。

新罕布希爾州州長蘇努努喜憂參半

新罕布希爾州共和黨州長克里斯.蘇努努輕鬆順利地通過了他的初選,這讓他也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並可能第四次擔任這個被稱為「花崗岩州」的州長。但是另一方面,他也在該州共和黨參議院初選的代理權爭奪戰中失敗。

蘇努努在最後一刻對州參議院議長查克.莫爾斯的支持並沒有形成莫爾斯對博爾杜克將軍的優勢。

蘇努努在上個月批評博爾杜克是一個「陰謀論者類型的候選人」。他指的是博爾杜克對2020年總統大選的結果持懷疑態度。

博爾杜克的獲勝可能會讓蘇努努感到沮喪,但是這位州長上週末也表示他最終會支持贏得參議院初選的共和黨人。

羅德島州民主黨州長在初選中勉強過關

羅德島州民主黨籍州長丹.麥基(Dan McKee)在州長初選中勉強擊敗了其他四名競爭對手,以微弱優勢過關。

71歲的麥基在一年半前是羅德島的副州長,當時的州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被拜登任命為商務部長後,麥基就接替的雷蒙多的州長職位。現在,麥基在尋求他的第一個完整任期。

麥基將在11月大選中對陣共和黨州長提名人阿什莉.卡魯斯(Ashley Kalus),卡魯斯是一位企業主和政治素人。

特拉華州審計員初選 政治新人上位

政治新人莉迪亞.約克(Lydia York)在9月13日的特拉華州民主黨州審計員初選中,戰勝現任的凱西.麥吉尼斯(Kathy McGuiness)而贏得黨內提名。

約克將在11月大選中對陣共和黨提名人賈妮絲.洛拉(Janice Lorrah),洛拉也是一位政治新人。

被約克擊敗的麥吉尼斯正在等待對刑事腐敗指控的宣判,處於四面楚歌的淒慘境況。

麥吉尼斯是特拉華州歷史上第一位在任期間被判犯有刑事罪的全州民選官員。她正在等待對利益衝突和官方不當行為的輕罪指控的判決,這些指控源於她讓她的女兒在她的審計辦公室擔任兼職僱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