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為何至死不敢踏入北京故宮半步?(圖)

發表:2022-09-16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故宮博物院是中華文化的象徵,但毛澤東至死不敢踏入。
故宮博物院是中華文化的象徵,但毛澤東至死不敢踏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17年11月8日下午14點40左右,美國總統川普搭乘的「空軍一號」,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新專機樓,展開對中國為期3天的國事訪問。

北京當局派出盛大的儀仗隊歡迎川普一行的到來。隨後,川普夫婦在習近平夫婦的陪同下造訪北京故宮博物院(舊稱紫禁城),並請他們飲茶及參加私人晚宴。當天晚上,習近平在乾隆皇帝曾經居住過的建福宮擺設宴席款待川普夫婦。川普夫婦置身於歷史悠久、富麗堂皇的中國皇宮,神情顯得十分愉快,臉上綻放出開心的笑容,對於這趟參觀行程非常滿意。

故宮博物院是中華文化的象徵,聚集歷代文物的精隨所在,當外國領袖入內參訪,大為讚賞之際,您知道故宮是中共的獨裁領導人毛澤東至死不敢踏入的地方嗎?

離開延安 切勿再回頭

此前有文章稱,中國有兩處著名的地方,毛澤東一輩子不敢伸腳,越雷池一步入內。

第一是「延安」。毛進了北京後再沒回去過。原因是有人破解:當年蔣介石攻打陝北,胡宗南20萬大軍進攻延安。中共決定一路留守陝北,一路東渡黃河入華北。毛不知去留之際,求人算了一卦。

卦曰:「時值初春,河水枯竭,實不宜過河。若過,切勿再回頭!」就因此卦,毛離開延安後再也沒回去過。

不進故宮 恐危及王位

第二個不能去的地方就是北京故宮。故宮和中南海只有一牆之隔,國際上有頭有臉的貴賓來訪,都要去參觀故宮。

依毛澤東的權力和他愛好談古論今,愛寫詩作賦的作風,這座藏有百萬件珍貴文物,明清兩個朝代歷經500多年的古蹟應該會是他經常流連的地方。可是毛澤東為啥至死都不敢進去呢?原因令人傻眼!

毛澤東不進故宮的原因,有種說法是聽從高人指點:「不能進,進了就要危及王位。」

文章說,毛承認有超自然的力量、有高智慧的人,對他們的預測相信到了言聽計從的地步。他的一生裡,圍繞著「篡黨奪權」絞盡腦汁。除吸取歷史上負面的宮廷角鬥、詭詐權謀外,培植派遣特務、間諜搞情報,再有求籤問卦,聽信有關自己權利得失的各種八卦。

吉有吉兆 凶有凶兆

1976年,吉林降落隕石雨,把毛嚇壞了。他對秘書孟錦雲說:「吉有吉兆,凶有凶兆。天搖地動,天上掉下大石頭,就是要死人呢!」

毛一生鼓吹「徹底的唯物主義者是無所畏懼的」,當死到臨頭時,他道出歷來有天象和怕遭天懲的鬼魅心。說一套做一套,如此矛盾!這不禁令人生疑:中共宣傳的「無神論」到底是講真的還是唬弄老百姓?

責任編輯:陳天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