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宣布三大福利 助國民應對通脹(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9-16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政府宣布三大福利
加拿大政府宣布三大福利(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9月16日訊】9月13日,加拿大聯邦政府公布了45億元通脹救濟計畫,幫助中產階級應對物價飛漲帶來的負擔力問題。

這些舉措將包括在眾議院復會後的第一批政府立法中。

這項計畫包括三大福利:貨勞稅(GST)退稅6個月翻倍、全國牙科福利計畫第一階段措施、住房福利一次性追加付款。

CTV新聞報導,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當天在新聞會上表示,是新民主黨迫使自由黨政府提供這三項福利,「我們正在把錢放回人們的口袋裡。」他說。

保守黨領袖博勵治(Pierre Poilievre)則批評,自由黨的這項舉措是「更多的通脹支出」,只會為通脹火上澆油。

住房補貼500元

如獲國會通過,住房福利計畫一次性補貼500元將在年底前啟動。

家庭淨收入低於3.5萬加元或淨收入低於2萬加元的個人,可向稅務局提出申請。需提交2021年納稅申報表,並提供至少將淨收入的3成用於住房以及正在支付房租的證明。

還需提供出租物業的地址、2022年的租金、房東的聯繫信息,並同意稅務局核實以上信息。

約180萬名低收入租房者有資格獲得這筆福利。

GST退稅加倍

政府說,提議的貨勞稅額外退稅如獲得國會通過,將在年底前一次性支付,無需申請,前提是提交2021年的納稅申報表。估計該舉措將惠及1,100萬個人和家庭。

具體說來,在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的福利年度,最高收入僅略高於4.9萬加元的加拿大單身人士每年可獲得467加元。

家庭可獲得最高612加元的補助,19歲以下的每個子女可額外獲得161加元的補助,視收入而定。

一位有一個孩子淨收入3萬加元的單身母親今年將收到1160加元;一位淨收入為2萬加元的老年人今年將獲得701加元;一對有兩個孩子,淨收入3.5萬加元的夫婦今年將獲得1,401加元的福利。

牙科福利臨時措施

所提議的加拿大牙科福利臨時措施,將為符合條件的父母或監護人提供直接、免稅的付款,以支付其12歲以下兒童的牙科護理費。定於12月1日開始實施,可追溯至涵蓋10月1日起的費用。

該措施將為每年經調整後淨收入低於9萬加元、無牙科保險的家庭提供最高每名兒童260元至650元的補助。

該措施將耗資9.38億元,預計將惠及50萬名兒童。

父母或監護人需向稅務局申請時,需證明孩子無私人牙科保健保險,並有自付費的牙科護理開支。如被要求,需提供收據等證明已發生的自付費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