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警告北京:這件事「不是時候」(圖)

發表:2022-09-18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喬·拜登(Joe Biden)總統在華盛頓特區白宮羅斯福廳舉行的虛擬峰會上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不管北京與莫斯科確有實質的「合作」,還是只是表面上聲稱的「友誼」,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確實都對它們施加了強大的壓力。圖為2021年11月15日,美國喬·拜登(Joe Biden)總統在華盛頓特區白宮羅斯福廳舉行的虛擬峰會上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8日訊】美國白宮向北京當局領導人發出了強烈的警告信息——不要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本週,這兩個近鄰國家的領導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親自會面,重申了他們的夥伴關係。

週四(9月15日),在入侵的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失去了重要佔領領土的僅僅幾天後,習近平和普京在烏茲別克舉行的地區峰會上進行了面對面會晤。

這是兩位領導人在俄羅斯發動入侵戰爭後的第1次面對面會晤。

週五(9月16日),習近平和普京又在撒馬爾罕(Samarkand)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SCO)領導人峰會期間再次當面談話。

北京和莫斯科承諾合作 但「無上限」友誼很可能已經變了

北京和莫斯科領導人公開承諾支持合作,這包括習近平告訴普京,中共當局「準備與我們的俄羅斯同事合作」。

然而,儘管習近平仍舊稱普京為「親愛的老朋友」,但是俄羅斯領導人承認中共當局對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的這場戰爭有一些「問題和擔憂」。

美國專家分析認為,普京的這一承認代表了他們關係可能出現了緊張局面。

此前,習近平和普京聲稱友誼「無上限」,但在俄羅斯遭遇重大軍事失敗後,雙方的友誼顯然並非「無上限」了。

白宮嚴重警告北京 與俄羅斯合作「不是時候」 指其知道莫斯科與世界「隔絕」

儘管如此,美國仍然對中共政權保持警覺。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向北京當局發出了警告。他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白宮傳遞給中共當局的信息是,因為它涉及與俄羅斯的合作,所以這不能是「一切照舊」。

「我認為,我們向中國(中共)傳達的信息是一致的:鑑於普京在烏克蘭的所作所為,現在不是與普京先生做任何事情的時候。現在不是與其它國際社會隔絕的時候。國際社會在很大程度上譴責了他(普京)在烏克蘭所做的事情,不僅譴責,而且加緊幫助烏克蘭人捍衛自己和領土完整。」柯比說道。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指出,儘管中共政權放大了俄羅斯的虛假信息宣傳,聲稱入侵的正當性。但是,迄今為止,北京一直沒有明確表示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

「中國(中共)必須做出選擇。」柯比闡述道。

「它們顯然選擇不譴責烏克蘭的那場戰爭。但我們也沒有看到——重要的是,我們沒有看到它們違反制裁、或以任何其它方式向普京先生提供直接物質援助。」柯比說道,並指出來自全世界的反對俄羅斯入侵的力量讓北京當局感到巨大的壓力和震攝。

「我們還沒有看到中國(中共)人公開做任何事情來支持普京先生在烏克蘭的努力。」

「我認為中國(中共)人,當他們觀察這裡發生的事情時,他們意識到莫斯科是多麼的隔絕孤立於國際社會的其它地方。」「他們認識到這場戰爭對俄羅斯經濟造成的經濟成本和後果。」

「我認為他們正在注意到這一點。」

柯比認為,莫斯科在這個時間點舉行會議對其「很重要」,「因為普京先生在烏克蘭處於非常大的緊張和壓力之下」。

而這也給與其「合作」的中共當局帶去焦慮和危機感。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