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中國電信大樓失火 保額達29億元(圖)

發表:2022-09-19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沙 中國電信 失火

長沙中國電信大樓失火,其消防设备存在超期运行、部分设备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规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2年9月18日讯】當地時間9月16日下午,中國湖南省長沙市芙蓉區東二環中國電信湖南分公司(簡稱,長沙中國電信)大樓外牆突然起火,現場濃煙滾滾,數十層樓體燃燒劇烈。目前,火災原因正在調查之中,暫時沒有發現人員傷亡。

截至9月16日晚7點30分,人保財險湖南省分公司承保中國電信湖南分公司企財險、公眾責任險,分別提供保險保障29.37億元人民幣(下同)和600萬元;中國人壽壽險湖南省分公司承保中國電信湖南分公司團體意外傷害險,目前暫未接到報案。

據《長沙晚報》的報導,事發的荷花園電信大樓於2000年建成,共有42層,高218公尺,是該市第一座突破200公尺的辦公樓,號稱「三湘第一高樓」。

湖南省應急管理廳初步判斷,大火從5樓燒起,從西附樓迅速蔓延到主樓。由於缺少助力,火苗並未向東蔓延,而是藉著風勢向西邊的街道伸去。

有消防人員表示,2011年之前修建的民用建築保溫材料多屬易燃、可燃材料。直到最近這幾年,各地才開始嚴格規定,建築外保溫必須選用不燃材料。

據悉,本月初該大樓曾通報消防維修項目招標失敗,還提到了「消防設備超期運行」等相關問題。

中通服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簡稱,湖南中通服)電子招標平臺顯示,長沙中國電信曾於8月中旬就今年荷花園大院第二長途電信樞紐樓消防維修項目-火災報警、防排煙系統進行招標。招標涉及的主要評估產品品類為CP01685火災自動報警系統。

有資料顯示,中通服是中國電信集團旗下從事供應鏈管理服務的全資子公司。

荷花園大樓由一座主樞紐樓,以及東西附樓組成。樞紐樓地上建築共41層,地下兩層,屬於超高層建築。招標公告中提到,其消防設備存在超期運行、部分設備設置不符合現行國家標準規範問題。此外,大樓的火災報警系統、防排煙系統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項目預估總金額將近441萬元(含稅)。

不過,中通服招標平臺在9月5日發布公告稱,項目有效投標不足3個且明顯缺乏競爭,本次招標失敗。據稱,該投標截止時間為9月1日9時30分(當地時間)。

有記者曾試圖撥打招標公告中的長沙中國電信聯繫人手機,但無法接通。

據相關報導,一年前,該電信公司也曾對維修改造荷花園大院各樓棟的地下消防給排水管、大門道閘、大樓水箱、屋頂防水等進行公開招標,湖南省通信產業服務有限公司中標。

責任編輯:Sarah Shao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