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中国电信大楼失火 保额达29亿元(图)

发表:2022-09-19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沙 中国电信 失火

长沙中国电信大楼失火,其消防设备存在超期运行、部分设备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规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9月18日讯】当地时间9月16日下午,中国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东二环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简称,长沙中国电信)大楼外墙突然起火,现场浓烟滚滚,数十层楼体燃烧剧烈。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暂时没有发现人员伤亡。

截至9月16日晚7点30分,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承保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企财险、公众责任险,分别提供保险保障29.37亿元人民币(下同)和600万元;中国人寿寿险湖南省分公司承保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团体意外伤害险,目前暂未接到报案。

据《长沙晚报》的报导,事发的荷花园电信大楼于2000年建成,共有42层,高218公尺,是该市第一座突破200公尺的办公楼,号称“三湘第一高楼”。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初步判断,大火从5楼烧起,从西附楼迅速蔓延到主楼。由于缺少助力,火苗并未向东蔓延,而是藉着风势向西边的街道伸去。

有消防人员表示,2011年之前修建的民用建筑保温材料多属易燃、可燃材料。直到最近这几年,各地才开始严格规定,建筑外保温必须选用不燃材料。

据悉,本月初该大楼曾通报消防维修项目招标失败,还提到了“消防设备超期运行”等相关问题。

中通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简称,湖南中通服)电子招标平台显示,长沙中国电信曾于8月中旬就今年荷花园大院第二长途电信枢纽楼消防维修项目-火灾报警、防排烟系统进行招标。招标涉及的主要评估产品品类为CP01685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有资料显示,中通服是中国电信集团旗下从事供应链管理服务的全资子公司。

荷花园大楼由一座主枢纽楼,以及东西附楼组成。枢纽楼地上建筑共41层,地下两层,属于超高层建筑。招标公告中提到,其消防设备存在超期运行、部分设备设置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规范问题。此外,大楼的火灾报警系统、防排烟系统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项目预估总金额将近441万元(含税)。

不过,中通服招标平台在9月5日发布公告称,项目有效投标不足3个且明显缺乏竞争,本次招标失败。据称,该投标截止时间为9月1日9时30分(当地时间)。

有记者曾试图拨打招标公告中的长沙中国电信联系人手机,但无法接通。

据相关报导,一年前,该电信公司也曾对维修改造荷花园大院各楼栋的地下消防给排水管、大门道闸、大楼水箱、屋顶防水等进行公开招标,湖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中标。

责任编辑:Sarah Shao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