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武漢紡織大學偷電被罰讓學生買單 引發抗議(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9-20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紡織大學 學生抗議平攤罰款
網傳,武漢紡織大學外經貿學院因竊電被供電公司罰款200萬元,但學校讓每名學生平攤約300多元罰款,學生抗議與警察有肢體接觸。(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網傳,武漢紡織大學外經貿學院因竊電被供電公司發現,「校方對違約用電行為供認不諱」,有學生反饋,學校罰款200萬元,但學校讓每個學生平攤約300多元罰款,19日晚學生抗議與警察有肢體接觸。

據《900新聞》報導,武漢紡織大學偷電被罰款,要求學生平攤,遭學生反對,19日晚發生警察與學生肢體接觸。9月20日,有自稱是武漢紡織大學外經貿學院的學生提供的資訊顯示,一份來自於江夏供電公司藏龍島供電所寫給武漢紡織大學外經貿學院各位師生的告知書。

該告知書提到,武漢紡織大學外經貿學院於2022年4月在江夏供電公司辦理了新增4100KVA用電容量的增容業務。9月9日被發現校方存在未經供電公司驗收,私自投運4100kVA變壓器的違約用電行為。因此供電所以書面形式下達了《違約用電,竊電通知書》,校方對違約用電行為供認不諱。截至今日,校方遲遲未到供電所接受處理。針對前期師生反映的停電問題,經仔細核查學校供電電源情況,並不存在頻繁停電問題,如有停電,可能為學校內部原因導致。

武漢紡織大學 供電給的告知書
網傳武漢江夏供電局給武漢紡織大學外經貿學院各位師生的告知書。(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因此,該校被迫停電1個星期。有該校學生反饋道:「事情大概是學校上級偷電,然後學生一個星期停電,被困電梯還有睡陽臺的,被國家發現後罰款兩百萬,學校讓學生平攤一個人差不多三百多,然後在學生就聚眾起義」,「好瘋狂,還有舉毛zd畫像和唱國歌的」。

另外,在中國多個論壇有許多人發文稱:「因為學校原因停電,學生沒電用申請用電,本來就是合理的訴求」、「目前網上消息傳得沸沸揚揚的,有真有假,但當地相關機構竟然叫起警察把學生圍起來好好教訓」、「什麼舉毛澤東的畫像,和唱國歌都沒有用」、「反正所有學生都按鬧事處理」。

針對此事,《900新聞》試圖聯繫當地相關機構,對方表示,沒有的事,都是網友亂說的。另外《900新聞》收到的當時現場視頻顯示,「在夜間,在一個學校建築附近有許多學生瘋狂的向外跑去。」

9月20日,一則網上推文披露的圖片顯示,網名「輔導員-李老師」發文說:「通知:但凡參與了今晚聚集性事件的同學,被學校倒查下來,只要有我們的學生,直接報開除處分@全體成員」。

武漢紡織大學 一輔導員留言
網傳疑似武漢紡織大學外經貿學院一輔導員的網群留言。(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對此,有網友回覆說:「你可以開除一個學生作為學生的身份,你可以剝奪一個公民的自由,你可以重新賦予健康一個另外的含義,你終究在我的對立面。因為我是善良,是勇敢,我是真理,我永遠不會害怕你。」

也有大陸網友說:「學校挺厲害啊,自己學校偷電,205W罰款不交,學生沒電用。出事就一棍子打死學生。這叫調解矛盾嗎?這叫挑起矛盾!」、「好一個遊行示威會被抓走的社會,大家都是奴隸呀!」、「全中國的大學生們!聯合起來!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

公開資料顯示,武漢紡織大學位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截至2021年12月,該大學擁有4個校區,設18個學院(部),本科專業67個。有15個碩士授權一級學科,9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教職員工有2000多人,專任教師有1400多人,各級各類全日制在校生有2萬多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