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吹口琴悼念英女王被捕 網:或全球首例(圖)

發表:2022-09-20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日夜晚,一位香港市民因吹奏英國國歌和《願榮光歸香港》,被警方以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行為罪被捕。(圖片來源:大紀元)
19日夜晚,一位香港市民因吹奏英國國歌和《願榮光歸香港》,被警方以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行為罪被捕。(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国2022年9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逝世後,英國駐港領事館設弔唁冊,供市民做最後告別。19日,就在英女王舉行國葬當日,香港也有不少市民到英領館悼念。期間一名男子以口琴吹奏英國國歌和《願榮光歸香港》,被警方以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行為罪被捕。有網民表示,香港已經進入「吹歌仔都要坐監嘅年代」,還有網民感嘆,或許這是全球唯一一個因為悼念英女王而被拘捕的人。

19日,英女王舉行國葬,全球500多名政要、皇室聚集倫敦。在香港,在入夜後仍有市民到英領館外悼念女王,並在場獻花。期間一名男子懷疑在場以口琴吹奏英國國歌及《願榮光歸香港》等歌曲,警方到場調查後,逮捕該名男子。

警方稱,夜晚9時30分,一名43歲姓彭本地男子在中區法院道一號附近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行為,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九條被捕。他現正被扣留調查。

事件在討論區熱議。有網友貼出一條前蘇聯的笑話:有個人在紅場散發傳單,但被克格勃逮住。克格勃沒收了所有傳單,卻發現那些傳單不過是一張張白紙。克格勃在逮捕發傳單的人時說: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網友感嘆:蘇聯笑話永不過時。共產主義上綱上線的批鬥、逮捕,今日已在港上演。

還有網友指:吹口琴對於政府來說真是嚴重罪行,反而打劫、撕票、斬人是「小事」。「煽動罪」已經成為政府捉人的「法寶」,和大陸的「尋釁滋事罪」異曲同工。

另有網友感嘆,香港已經進入「吹歌仔都要坐監嘅年代」,或許這是全球唯一一個因為悼念英女王而被拘捕的人。所謂的國家強大都是靠吹,一首歌都足以撼動香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