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吹口琴悼念英女王被捕 网:或全球首例(图)

发表:2022-09-20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日夜晚,一位香港市民因吹奏英国国歌和《愿荣光归香港》,被警方以涉嫌作出具煽动意图行为罪被捕。(图片来源:大纪元)
19日夜晚,一位香港市民因吹奏英国国歌和《愿荣光归香港》,被警方以涉嫌作出具煽动意图行为罪被捕。(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22年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逝世后,英国驻港领事馆设吊唁册,供市民做最后告别。19日,就在英女王举行国葬当日,香港也有不少市民到英领馆悼念。期间一名男子以口琴吹奏英国国歌和《愿荣光归香港》,被警方以涉嫌作出具煽动意图行为罪被捕。有网民表示,香港已经进入“吹歌仔都要坐监嘅年代”,还有网民感叹,或许这是全球唯一一个因为悼念英女王而被拘捕的人。

19日,英女王举行国葬,全球500多名政要、皇室聚集伦敦。在香港,在入夜后仍有市民到英领馆外悼念女王,并在场献花。期间一名男子怀疑在场以口琴吹奏英国国歌及《愿荣光归香港》等歌曲,警方到场调查后,逮捕该名男子。

警方称,夜晚9时30分,一名43岁姓彭本地男子在中区法院道一号附近涉嫌作出具煽动意图的行为,违反《刑事罪行条例》第九条被捕。他现正被扣留调查。

事件在讨论区热议。有网友贴出一条前苏联的笑话:有个人在红场散发传单,但被克格勃逮住。克格勃没收了所有传单,却发现那些传单不过是一张张白纸。克格勃在逮捕发传单的人时说: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网友感叹:苏联笑话永不过时。共产主义上纲上线的批斗、逮捕,今日已在港上演。

还有网友指:吹口琴对于政府来说真是严重罪行,反而打劫、撕票、斩人是“小事”。“煽动罪”已经成为政府捉人的“法宝”,和大陆的“寻衅滋事罪”异曲同工。

另有网友感叹,香港已经进入“吹歌仔都要坐监嘅年代”,或许这是全球唯一一个因为悼念英女王而被拘捕的人。所谓的国家强大都是靠吹,一首歌都足以撼动香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