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留給兒女的最大財富是甚麽?(組圖)

發表:2022-09-2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母 兒女 財富 金錢 地位 福報
甚麽是父母留給兒女的最大財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語有云:「積德行善,遠澤兒女近澤自身。」父母積德行善,會有余福庇蔭子孫的;但如果造下惡業,會導致家族早敗,禍及兒女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前人積德,福蔭子孫。父母留給孩子最大的財富,不是金錢,不是地位,而是福報。父母不積德,兒女就不順。

便宜佔盡 子女倒霉

北宋有名的大奸臣蔡京,作惡多端,貪婪侈靡。據記載,蔡京愛吃鵪鶉羹,一頓飯就要殺掉300隻鵪鶉,而他的子孫們,由於生於富貴之家,竟還以為平日裡所吃的白米是從草蓆袋里長出來的。

待皇帝退位新帝登基後,由於其作惡多端,故將蔡京發配至邊遠地區。當地的老百姓都不願意賣給他糧食,最終蔡京餓死在一座破廟中。而蔡京的兒子們,因為蔡京此前的罪惡,導致六個慘死,兩個被發配充軍,最終被殺。

人生在世,善惡之報,如影隨形。種福得福,種惡得惡。修積德行,後福無窮。

父母給孩子花許多錢,享很多的福,是在損孩子的福報。真正對子女的愛護,是父母以身作則,多做善事,廣積福德。

前人積福 福蔭子孫

錢氏祖先是杭州五代十國的錢鏐(liú)。錢鏐為人良善,生前建橋修塔無數,家族福德也積的很厚。延續千年至今,錢氏家族依舊人才輩出:錢學森,錢鍾書、錢偉長、錢三強......後代興旺十足。

據記載,錢鏐臨終時留下十餘條家訓,要求子孫忠厚善良,勤儉孝順。於是才有了截然不同的家族結局。

民間常說:富不過三代。但「錢氏家族」歷經多朝多代,不僅沒有衰敗,反而是愈發的富貴,這是為何?

行善積德,福報就會像大樹一樣,越長越茂盛。積善的家庭,自然代代興旺,子孫平安順遂,享福不盡。

積累福報,比積累錢財有用,中國著名的「錢氏家族」,便是最好的例子。

父母 兒女 財富 金錢 地位 福報
留金銀 不如留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留金留銀 不如留福

古語云:「積陰德於冥冥之中,以為子孫無窮之計。」父母為子孫積福累德,才能有延綿不絕的福澤。

上天從不會虧待任何人。現在吃苦,將來享福;行善佈施,積下陰德,陰德能感召來更多的福德。

積善之家出貴子,不善之家無此福。父母的善,是子女最大的福氣,是真正的傳家寶。

人生無常,再多的財產對於每個人來說,都不是擁有,而是暫為保管,誰也帶不走。

學會這樣的立世之本,比擁有家財萬貫更重要。

為人父母,行善惜福,才是在為孩子培福積福。

父母為孩子積福,也教育孩成為有德行的福人;

兒女享的福,是父母積的德,更是自己積的德。

身為父母,我們就多為自己的兒女儲存福報吧!

責任編輯:倚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