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的「4個秘密」 一定傳授孩子(組圖)

發表:2022-08-21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 父母 教育孩子
父母要儘早傳授孩子人際交往的「4個秘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際關係中,最基本的能力就是尊重禮貌,可是很多孩子因為被父母疼愛有加、呵護備至,往往缺少了這兩種能力。試問,有誰願意和自私的孩子交往呢?

禮貌的孩子,會獲得他人的好評,具備人際關係的入場券;懂尊重的孩子,知道人與人相處的分寸。所以,關於人際交往,這些小秘密要早早傳授給孩子。

1、記得說「謝謝」

只要接受了他人的幫助,哪怕是最親的父母,或者是家人,都要真誠的說一句「謝謝」,這是最起碼的禮貌和教養問題。看似簡單隨意的一句「謝謝」,卻很好的表達了孩子的感恩之心,也給了對方更多的尊重。

尤其是接受了別人的幫助之後,更不要忘了說「謝謝」。真正懂得感恩的孩子,才會擁有更好的同理心。

2、要學會道歉

若是給別人帶來不必要的麻煩,都要發自內心地表示愧疚,說一句「對不起」。

「對不起」只有三個字,可是很多孩子不知道說,漸漸地打擾別人就成了理所當然。次數多了,而且不懂道歉的話,別人會覺得厭煩。

3、不外加評論

對於別人的事情不評頭論足,這是最起碼的底線。孩子遇到好玩,或者新鮮的事情,就會管不住嘴。喜歡給別人亂起外號,雖說童言無忌,但是會傷害別人。

當然,父母要做好榜樣,也告訴孩子:別人的好與壞,跟自己沒有關係。這也正是揚長避短、教育孩子的機會。

4、不打斷談話

若非必要,請記得告訴孩子:不要隨便打斷他人的談話,這是最起碼的禮貌問題。

早早讓孩子明白這個道理,再不濟可以讓他親自體會被打斷談話,嚐嚐這種滋味。

隨意打斷別人說話是沒有教養的行為。父母不加以制止的話,孩子就有可能在課堂上打斷老師的話。

愛心 父母 孩子
人際關係的好壞,藏著孩子的未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結語

人際關係並不單純的是朋友相處,更多的是與陌生人交往的能力。懂禮貌是打開人際關係的鑰匙,掛在嘴邊的「謝謝」和「對不起」,會讓孩子獲得很多好評。所以,父母要把這些相處的方法告訴孩子,避免他們因為好奇而傷害到別人。

很多父母表示孩子的交際能力有些欠缺,就算告知這些小妙招,也很難打開孩子的人際關係。父母不要心急,可以通過引導的方式,幫助孩子瞭解人際關係,並且培養他們的交往能力。

人際關係的好壞,藏著孩子的未來,希望父母都重視起來。同時,也要教會孩子要有自己的立場,保持自己的思想和態度,不要隨波逐流。遇到事情跟同伴商量和溝通,切勿固執己見。

責任編輯:倚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