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系出了什麼事?(圖)

發表:2022-09-21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9月21日訊】近期,復星麻煩不斷。

8月23日,穆迪將復星國際的企業評級調至B1,評級展望為負面。

9月13日,彭博社報導稱監管部門要求銀行和國企摸底與復星系企業往來敞口。復星隨後回應,經多個渠道向監管機構求證,絕無此事,並稱將起訴彭博新聞社,追究其法律責任。

企業評級遭下調,復星的負債情況令市場擔憂。截止6月30日,復星國際流動負債和非流動負債合計約6500億。

債務問題壓力較大背景下,復星急需資金回籠。進入9月份以後復星系開始了密集減持,從白酒到醫藥,涉及資產價值超百億元。據統計今年以來復星繫在AH兩地減持的上市公司數至少達到13家。

復星系實控人郭廣昌正為其巨額公司債務問題焦頭爛額
復星系實控人郭廣昌正為其巨額公司債務問題焦頭爛額(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目前,市場的關注焦點不僅僅是復星系的頻繁套現,還有背後的整個復星系和其控制人郭廣昌

有市場分析認為,復星系當前面臨的債務問題可能已經壓力較大,急需資金回籠。

對於復星系的債務問題,國際評級機構穆迪在今年6月15日將復星國際Ba3的公司家族評級,列入「下調觀察」名單。隨後在今年8月23日,穆迪再發報告將復星國際的企業家族評級調至B1,評級展望為負面,並將Fortune Star(BVI) Limited所發行債券的高級無抵押債務評級從Ba3下調至B1。

對此,復星國際回應稱,公司經營情況平穩,得益於多元化的資產組合,賬面資金充裕,和金融機構關係穩定,多元化融資渠道暢通,評級調整不影響復星的償債能力。

9月13日,彭博新聞社發表題為《中國監管部門要求銀行和部分國企摸底與復星系企業往來敞口》的報導。復星9月14日公開回應稱,經多個渠道向監管機構求證,中國銀保監會未要求商業銀行摸底復星的財務敞口,與復星合作的多家商業銀行從未收到相關通知。

郭廣昌9月15日發布微博稱:彭博新聞社的失實報導及侵權行為,已經嚴重地傷害到了復星。復星將正式向法院提起訴訟,堅決追究其法律責任,堅決捍衛復星的一切合法權益。

近日,有市場消息稱北京市管企業收到北京國資委通知,要求梳理與復星集團的合作情況,並研判相關合作風險,形成書面報告。

9月19日,復星高科針對近期網傳北京市國資委信息蒐集事項、監管部門摸底事項、「某銀行專家訪談紀要」事項、公司的資產處置事項等情況發布澄清公告:北京市國資委相關通知是北京市國資委系統的一項常態化常規性的日常信息蒐集工作;網路流傳涉及公司的文檔「某銀行專家訪談紀要」,其內容不實;公司近期的減持和出售是公司堅持投退平衡的財務戰略的延續,動態梳理和優化資產組合是公司持之以恆的工作,並非僅為了應對目前的市場環境而為之。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