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生死決戰?二十大可能出現變數;中國恐大動盪(視頻)

發表:2022-09-22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明鏡。

我們首先聊聊,有學者認為,習近平連任的可能性很大,但二十大仍有可能出現變數。

接下來聊一下,近日,大陸多地政府在居委會、樓長之下又設置「十戶長」制度,中共想幹甚麼?

最後我們聊聊,大陸有研究生畢業後找不到合適工作而送外賣,引發熱議。

兩大熱點可能出事

隨著中共二十大臨近,中共黨內各派權力布局和人事卡位激烈。有分析認為,習近平連任「已成定局」,但他連任後權勢也將縮水。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共黨史專家高文謙表示,二十大前有兩個熱點最可能出現突發事件,一個就是國際上的中俄結盟。

再一個就是在國內,習近平為了連任會採取非常手段,完全是高壓態勢。如果真出現意外,習近平將陷入生死之戰,他一定會在第一時間盡快弭平,很可能會不惜動用武力,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

幾年前就有例子,習在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的人代會上,他就在投票前史無前例地派軍隊踢正步進入會場,震懾代表。

他認為,習近平連任是大概率事件、已成定局,但他將在某種程度上失去對政治路線的主導權,至少要做出妥協。常委和政治局裡面習派人馬能否佔多數仍然不確定。

他分析,習近平在二十大究竟是大勝、中勝還是小勝,將影響中共二十大後中國的走向。

大勝是指習不僅拿到黨政軍三位一體的連任,而且習家軍在常委和政治局中也佔有穩定的多數,那麼二十大後習近平會放手大幹,中共進入開歷史倒車的末路狂奔。

最糟的是小勝,也就是習雖然連任,但不僅要把三個最高職務讓出一個,同時習派人馬也失去常委和政治局的多數地位。一旦這樣,習近平二十大後為了避免清算,勢必全力反撲,那時中共將進入一個血雨腥風的大動盪。

不過高文謙認為,二十大最可能出現的情況是「中勝」。中勝是指習近平不得不在中共書記、軍委主席和國家主席三個頭銜之中,讓出一個位置。或習雖保住三個最高職務,但習派人馬在常委和政治局中沒有佔到穩定多數,從而失去了絕對主導權,那麼中共將進入鬥而不破的局面。但中國政局依舊糜爛,只是把一切矛盾往後推,直到總爆發的那一天。

他指出,習近平即使連任,也將是一場獨裁者的噩夢。「他將始終被恐懼和孤獨纏繞,又面臨著危機四伏的局面,身邊無可用之才,也沒有可用之人;他最缺少的就是人心,這是他的致命傷。」

推行「十戶長」制度

中共以「防疫」為名,繼續加強「維穩」。多地政府在居委會、樓長之下又設置了「十戶長」,引發網友批評。

近日,網絡上流傳多張有關「十戶長招募令」的截圖,內容大同小異。據官方說法,按照習總書記的指示,實施十戶長制度,一個十戶長負責管理10—20戶人家,用來「防疫」、「聯繫和服務群眾」。

網傳照片顯示,四川省內江市多個城區都已施行「十戶長」制度,有的「十戶長」已經上任,開始執勤。

對於十戶長制度,有網友留言:「我感覺有點好笑,居委會、樓長還不夠嗎?還需要更末端的組織來管理和監控群眾?這是在怕甚麼?」

有網友批評中共「把國家打造成一個鐵桶般的監獄。」

我們看到中共通過「十戶長」制度,把權力觸角延伸到每家每戶,其目的是加強對民眾的管控。在監控下,每個人將喪失私人的生活空間,在日常生活中開個玩笑、發下牢騷,都有可能被上報。

「十戶長」這個說法,讓人聯想到秦朝商鞅首創的「什伍連坐法」,有網友說:「十戶長來了,連坐法還遠嗎?2022年,商鞅又活了!」

旅美中國問題專家唐靖遠表示,商鞅的什伍連坐法,還主要是針對重大犯罪行為。而中共的十戶長制度,等於是政府權力利用鄰里之間的熟人社會關係,讓維穩機能進入基層家庭,將每個人的吃喝拉撒等日常行為都要一概納入監控的範圍。

唐靖遠表示:「如果說大數據可以做到管控你出家門後的所有行動,那麼類似十戶長的制度,就是要重點管控你在家門內的一切行動和語言,然後以此來掌控你的思想。」

著名法學家袁紅冰表示,十戶長制比秦朝還嚴苛,這說明中共獨裁專制統治,已經反動落後到了歇斯底里的程度,也說明社會危機和政治危機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研究生成為快遞小哥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近3年來,中共的防疫清零政策重創中國經濟,失業率飆升,就業形式嚴峻。一些大學畢業生剛剛步入社會,就面臨著「畢業即失業」的窘境。

今年高校畢業生規模達到1076萬人,同比增加167萬人,被稱為「最難就業季」,即便是研究生畢業後仍面臨就業窄門。

北京市某街道城管執法崗位,錄用了一名北京大學物理博士生。有網友質疑,「一個小小的城管崗位,吸引北大的博士來參與,內卷都到了這種程度了嗎?」

27歲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何成,畢業後因為找不了工作,在重慶送外賣的報導,成為中國網友熱議的話題。

中共官媒發表評論文章認為,對碩士生送外賣持負面看法的人,是對體力勞動者的不尊重,強調勞動無貴賤之分。

時事評論員方原告訴自由亞洲電臺,碩士畢業生送外賣,反映在經濟不景氣下,人才培訓規劃失效和資源分配不公等問題,媒體把問題說成是職業歧視,只是配合官方轉移焦點。

經濟學者司令認為,這也與中國政府去年重手打擊教培行業有關。中共用行政命令,從去年開始打壓這個行業,導致大量企業紛紛倒閉。

中共無疑是在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等於是給自己創造大量的失業人口,然後自己再去解決這些失業問題。

今年高校畢業生遭遇最大的失業潮,一個最為直接的原因就是中共堅持清零政策,導致經濟下滑,從而就業出現困境。

武漢一名企業主表示,武漢是高校數量全國第二的城市,每年的畢業生很多,僅次於廣州。畢業生就業難,最主要原因還是經濟大環境「不升反降」,他認識的小企業主,很多都在陸續關停中。

東莞市民柳先生表示,這三個月下來,疫情很嚴重,「以出口貿易為主的工廠肯定是頂不住,一天到晚封城,訂單接了出不了貨。政府以阻斷疫情傳播為由,不讓工廠開工,企業倒閉是很正常的。」

他說,光東莞倒閉的工廠恐怕都有幾千家。廣東當地的外資企業,日資、美資幾乎都在撤離,大量的外資都已經逃出中國了。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看風雲》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並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明鏡。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