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深圳華強北再封 商戶抗議高喊「還我自由」(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9-26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 華強北 抗議
網傳深圳華強北因疫情近日再次被封控,大批商戶聚集抗議高喊:「不許封控!」「還我自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網傳,近日廣東省深圳華強北因COVID-19疫情再次被封控,大批商戶聚集抗議高喊:「不許封控!」「還我自由!」。有商戶直言:「現在我們封控第二天,我們現在是受不了!」

據深圳市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顯示,9月20日深圳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2例,21日0新增,22日新增1例,23日新增1例主要活動軌跡為福田區華強北街道,24日新增1例,25日新增10例。連續6天深圳新增本土陽性15例,多例來自於福田區,涉及羅湖區和寶安區。

9月26日一則YouTube視頻中,顯示為深圳華強北商戶「面對沒完沒了的清零,損失慘重的商戶失去了耐心」。

視頻中不少大白面對大量商戶,現場也有警察。商戶中有一人領喊:「不許封控!」不少商戶跟喊:「還我自由!」一位手持喇叭的女大白表示,要「臨時管控4天」,「現在這個情況就是害怕」。

另一名女大白自稱是這裡的總指揮,「帶了二、三百人過來支援」,並聲稱「對你們是負責的」,華強電子等地已列為高風險區,因為有一個病例來拿貨,並每一層樓都去過。

視頻中,有一女商戶忍不住制止:「不要說那麼多」,「我們大家都是有文化的,不是沒文化的,就是你一個人在說。」商戶七嘴八舌:「我們就想知道什麼時候解封?」「不要再解釋!「我們要的是結果!」「現在我們封控第二天,我們現在是受不了!」

該總指揮一直在解釋時空感染的可能。一名男商戶走上前說:「這個問題,領導我告訴你,北京那邊總會有做假,你有拍照沒有?抓了幾十個人了。是怎麼回事?給我們沒有一點安全感!」該總指揮馬上說:「我們先說這裡的。」男商戶繼續說:「能做假,讓我們怎麼相信你們?」

有商戶直言:「不要講的太官方,直接一點」「實在一點!」「怎麼叫時空你跟我說!」有商戶質問:「幾天解封?」「幾天核酸?」「能不能正常出貨?」

對此,網友評論如潮:「如果是3年前,看到穿防護衣會感覺很專業,現在看到感覺簡直就是蠢」、「每次都說絕對的負責,連民生都沒辦法負責還絕對的負責」、「核酸目的是讓人們服,而不是讓人們信。」「這樣大白才有加班費可領!」、

「什麼年代了還在高風險,病毒跟流感一樣風險是高到哪去?」、「說了半天也沒有回答問題,就說‘不知道’還來得乾脆點。」、「要自由?很自由啊,可以自由的核酸,自由的抓走隔離,自由的封號、禁言、抓人,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好,多暖心」、

「老百姓沒活路了」、「大白即便知道是錯的,說白了也是拿錢做事甘願當打手,摧毀自己故鄉,每個所謂做事的頭都是自顧自的,弱肉強食誰管誰吃的飽不飽。」、「這群人被封了,還要聽一堆廢話!」、「自由又不能當飯吃!去方倉反而才有飯吃,偷著樂吧!」

據官方通報,目前深圳市民離深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高風險區來(返)深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第1、2、3、5、7天各做一次核酸檢測。截至9月26日14時,深圳市共有10個高風險區、10個中風險區、6個低風險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