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實施首日 大量港人出埠旅行(圖)

發表:2022-09-26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一架國泰航空飛機在香港國際機場起飛。(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圖為一架國泰航空飛機在香港國際機場起飛。(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政府的「0+3」入境新安排26日實施,被疫情「禁足」近三年的市民紛紛訂機票外遊,旅行社也在上個周末也重見人龍。「0+3」的實施效果立竿見影,抵港與外遊人數顯著增加。但有分析認為,當局始終未取消「限聚令」、「口罩令」等社交距離措施,無法和西方的「與病毒共存」完全接軌,「0+3」對促進經濟的作用仍有限。

日前,香港政府宣布26日起實施「0+3」入境安排,從海外(包括台灣)經機場抵港人士無須在酒店接受檢疫,改為居家醫學監察三日,旅客登機來港前的核酸檢測要求改以快速抗原測試取代,未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香港居民也可登機回港。

在「0+3」新安排下,抵港人士在機場接受核酸檢測後無須等候結果,便可乘搭任何交通工具離開。檢測結果呈陰性者會獲發黃碼,並展開3日居家監察,其間可外出,但不得進入食肆、酒吧等主動查核疫苗通行證的表列處所。

抵港人士入境香港後7日內須每日進行快速測試,以及隔日接受一次核酸檢測。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抵港當日視為第0日,3日居家醫學監察期由當日起計至第2日,抵港人士須取得快測陰性結果方可外出。若第2日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黃碼便於第3日早上九時轉為藍碼,進入餘下4日自行監察期。

雖然「0+3」相對英國的零檢測、零監察仍顯得十分繁瑣,但普遍市民樂見政府放寬入境檢疫,因為外遊返港後無需再在入住檢疫酒店隔離,市民可趁此機會出埠旅行。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26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過去周末分行出現人龍,「客人反應最直接,即刻嚟查詢,好耐無見過分行排隊」,有過百人報團,相信聖誕假期氣氛會更好。

禤國全表示,「0+3」安排減少核酸檢測及檢疫酒店費用,惟目仍受航空公司載客能力所限,以飛日本東京為例,大部分公司一周只飛兩班,下月底會增加至每天都有至少一班,11月會重開北海道直航機。他預料整體航班數量需時半年至1年,才會回復至疫情前水平。

此外,經機場入境香港的人數也隨之增加,機場外的巴士站和的士站也排起難得一見的人龍。

26日,特首李家超表示,隨着近日的確診數字漸趨平穩,香港可爭取更大空間聯通世界,並指當局對疫情走勢持正面態度,但不可鬆懈,留意疫情發展趨勢,從而制定政策。

他重申,政府希望在抗疫上無須走回頭路,把風險減到最低,經濟活動方便度增至最大,為香港爭取最大的空間回復經濟和民生活動。

不少分析都認為,如果香港不徹底取消「限聚令」、「口罩令」、「安心出行」等,經濟活動復甦仍十分有限。時評人陶傑指,外國來港開會、旅行的人會以他們目前的生活狀況和香港做對比,對於政府要求的口罩令、掃碼、做核酸檢測、出示針紙等,外國人會十分抗拒,認為這是對他們自由、人權的侵犯。因此,他預計放寬入境措施只會令港人大量外遊,「將資金帶去外國消費」,但不會吸引外國人來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