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烏戰爭滿7個月 俄露出「絕望的跡象」(圖)

發表:2022-09-27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在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伊久姆(Izyum)郊區的一片田野中,一輛被摧毀的俄羅斯軍隊的MT-LB裝甲運兵車在燃燒。
即使莫斯科發布了動員令,也難以挽回其入侵潰敗的局勢。而其受到懲罰則是遏止其它政權效仿、維持世界秩序的關鍵。圖為2022年9月1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在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伊久姆(Izyum)郊區的一片田野中,一輛被摧毀的俄羅斯軍隊的MT-LB裝甲運兵車在燃燒。(圖片來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已經持續了7個月的時間、進入第8個月。在第7個月的最後兩週之內,戰爭的局勢發生了驚人的巨大逆轉變化。曾經氣勢洶洶的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部隊的頑強抵抗、以及效率奇高的反攻打擊之下,損失慘重,顯露出崩盤的跡象。

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下令對烏克蘭發動全面「特殊軍事行動」(俄羅斯對入侵烏克蘭的官方說法),從而掀起了二戰後歐洲大陸上最大規模的地面戰爭。

為了維持其「軍事行動」的說詞,即使在烏克蘭反攻取得重大勝利、俄羅斯軍隊面臨全線崩潰的局勢下,克里姆林宮一直堅稱不會對俄羅斯國內進行軍事動員。那樣做就是宣布戰爭動員,等同於推翻了普京當初發動戰爭時的託辭和藉口。

然而,9月21日,普京突然下令對俄羅斯公民「部分動員」,調動本國的預備役部隊參戰。

「絕望的跡象」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7個月大關時,對戰爭進展的分析得出了最新結論。

該研究中心指出,烏克蘭部隊進行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聯合武裝行動」,而俄羅斯軍隊「表現很差」,並且俄軍在戰爭過程中一直在「與士氣低落、執行力差、腐敗和無法獲得空中優勢作鬥爭」。

「即使普京總統發布了部分動員令,這些問題也很難解決。」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分析師報告說。

他們將克里姆林宮徵召約30萬俄羅斯預備役軍人描述為,普京政府「絕望的跡象」。

英國國防部也得出了相同的評估。該部門稱這次莫斯科的戰爭動員是「其入侵烏克蘭失敗的最新跡象」。

「俄羅斯可能會在召集30萬人員的後勤和行政方面的挑戰中掙扎。」英國國防部在一條推文中指出。「它可能會嘗試用這些(動員)軍隊中的許多人建立新的編隊,但這些軍隊在幾個月內都不太可能具有戰鬥力。」

「此舉實際上是承認俄羅斯已經用盡了願意在烏克蘭作戰的志願者。」

英國國防部評估指出,並披露,莫斯科「即使有限的動員令在大量俄羅斯人中也非常不受歡迎」,因此「為了產生急需的戰鬥力,普京正在接受相當大的政治風險」。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Zelensky)在他的夜間講話中說,「俄軍的動員令決定是直白地承認,它們已經準備了幾十年的企圖接管外國的正規軍,沒有承受的了(打擊)、崩潰了。」

五角大樓:普京的動員無法解決他的軍事問題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則指出,自入侵伊始,俄軍就遭遇了一系列自身的問題,包括士氣低落、指揮控制和後勤保障等問題。因此,正如人們普遍預期的那樣,所有這些都導致克里姆林宮無法推翻烏克蘭政府。

「在這裡還需要指出,雖然在很多方面這(軍事動員)可能會解決俄羅斯的人力問題,這也很重要。」五角大樓發言人帕特里克·賴德(Patrick Ryder)准將說道。

「但尚不清楚它是否能顯著解決指揮和控制、後勤、日常維護,以及重要的是,我們看到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經歷的士氣問題。」

五角大樓發言人強調:「如果你已經面臨重大挑戰,並且還沒有解決一些使任何大型軍事力量具備能力的系統性戰略問題,那麼沒有任何跡象表明,通過在公式中添加更多變數會(使解決問題)變得更容易。」

另外,這些被莫斯科動員的俄羅斯軍隊主要是預備役人員或退役軍人,五角大樓指出,俄軍訓練、準備和裝備新軍隊進行戰鬥確實「需要時間」。

如果莫斯科可以「有罪但不受懲罰」 那「每一個邪惡勢力」都可以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已經對全世界遵循什麼樣的秩序產生了決定性的影響。

烏克蘭外長德米特羅·庫萊巴(Dmytro Kuleba)指出,普京認為發動這樣一場戰爭是「有罪但可以不受懲罰」的,因為,他擁有核武器,而且俄羅斯有能力在聯合國安理會否決決議。

庫萊巴繼續指出,如果俄羅斯成功了,那麼所有的「邪惡勢力」都可以效仿,那將對全球的安全造成災難性的「危機」。

「我們需要確保這樣的行徑受到懲罰。」庫萊巴告訴聯合國安理會。

「否則,世界上的每一個勢力——世界上的每一個邪惡勢力——都將被引誘追隨俄羅斯的腳步。」

「我不需要在這張桌子上提醒任何人這個星球上有多少勢力想質疑邊界。......如果俄羅斯可以做到這一點,它們為什麼不能呢?」

「我們談論的不僅僅是烏克蘭和俄羅斯。」「我們所有人都面臨的全球安全危機是那麼巨大。」

庫萊巴的這一評論也反映了一個現實——北京當局一直對臺灣虎視眈眈,企圖武力入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