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訪無門?中共二十大前國家信訪局用鐵皮圍封(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9-29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國家信訪局
北京因中共二十大臨近氣氛緊張,9月26日中國國家信訪局辦公樓突用鐵皮圍封,不少訪民擔心今後上訪無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離中共二十大的召開已屈指可數,北京氣氛緊張,9月26日,中國國家信訪局辦公樓突然用鐵皮圍封,有訪民擔心今後上訪無門。也有訪民被扣押在北京國家信訪局路旁的圍欄鐵皮房裡,等待地方當局遣返。

9月29日網傳一則視頻中,可見中國國家信訪局已經圍起了鐵板,大量訪民站在國家信訪局的大門外無法進入。一名女訪民表示,當天是9月26日「信訪局新氣象,看看這個用大鐵板綁上了,這不知道什麼狀況,有疫情的地方還是不讓進。當地省市有疫情都不讓進,來了也白來,我都白來了,我是來投訴安徽的。」

視頻中還顯示,警察到訪民租住屋清查,警察出示自己身份證明時特意遮住自己的照片,擔心被上網認出自己。

訪民擔心將上訪無門 各地車站設卡健康碼變紅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共二十大前北京警方加強安保措施,去北京上訪的民眾數量大減。有外地訪民表示,地方政府不允許他們在「十一」和「二十大」期間進京,有些訪民的健康碼自動變紅,連車站都拒絕有上訪記錄在案的身份證進站。

不少人指出圍封信訪局的做法史無前例。訪民周女士表示,自己到北京上訪多年,無論之前的北京全國兩會,還是中共黨代表大會,從未見過這種場面。周女士還說,各地政府在火車站、汽車站設卡,不讓訪民離開,而健康碼成為當侷限制個人自由的法寶。「根本就出不去,管控得很嚴,各地都是這樣。」

常住北京的湯女士表示,她到北京10多年,沒見過國家信訪局用鐵皮包圍,但是今年圍起來,「我覺得非常不正常,這種現象很怪異」,因此很多人擔心不能上訪。

當局除早前禁止區內從事未經審批的航空器活動外,連日來京郊警察不停地清查出租屋驅趕訪民。住房山的天津訪民湯女士表示,現在各派出所到處登記訪民查身份證。「你租房子,房東要你的身份證,再上傳到派出所。派出所也傳達過,有信訪信息的人都要清出北京。在北京居住超過7天都不給登記。」

到中國國家信訪局的甘肅訪民被強制遣返

據民生觀察網9月8日報導,甘肅訪民孫金秀髮出視頻求救,她被北京先龍潭派出所警察控制在國家信訪局路旁的圍欄鐵皮房裡,在等待地方遣返。

孫金秀髮出求救信息和視頻:「今天共扣押五個訪民,三個男的兩個女的,當時亂亂的,被扣押的訪民都用各種辦法反抗,著急中只拍了其中三個的照片,有一個訪民是吉林警車接走的,還有兩個男的是江蘇車接走的。」

而另一個女人接走時不讓孫金秀靠近,不知是哪裡的車,孫金秀是地方截訪人員在北京雇的黑車非法綁架遣返,是一個7人坐駕車,孫金秀被安排坐在最後邊。回甘肅武山的路上,遭到鎮政府副鎮長用拳頭砸,孫金秀擔心回去不知道當局怎麼報復打壓她。

中共二十大維穩會議文件流出 已啟動戰時機制

9月28日網傳一份「二十大維穩會議文件」部分內容顯示,自8月15日起全面啟動戰時機制,做到排查穩控常態化,日調度日通報日約談常態化,嚴格追責問責常態化。

自9月15日開始至11月15日,凡發生「四訪」(進京訪、進京集體訪、非接待場所訪和赴省集體訪)的,堅決實行「四個一律」。包括一律「一案六查」,對單位黨政、縣市主管信訪等官員進行問責。

內容還有「一案六查」,其中四查中提到,上訪人思想不通過不放過,保證書不寫不放過,依法處置不到位不放過。五查串聯上訪行為軌跡,由誰組織,何種方式進京,途經哪個路段卡口。

9月27日網傳一則視頻中,疑似一位男訪民被幾位截訪人員強行推進一輛轎車裡,該訪民大喊「救命!」一名身著紅上衣男子用胳膊圍卡住男訪民的脖子。另一位男訪民問:「你們幹啥地?」另一身著淡紫色半袖的男子趕忙上前制止,擺手不讓其說話。該男子大聲說:「限制自由啊?」接著高喊:「你看這截訪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