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无门?中共二十大前国家信访局用铁皮围封(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9-29 1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国家信访局
北京因中共二十大临近气氛紧张,9月26日中国国家信访局办公楼突用铁皮围封,不少访民担心今后上访无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离中共二十大的召开已屈指可数,北京气氛紧张,9月26日,中国国家信访局办公楼突然用铁皮围封,有访民担心今后上访无门。也有访民被扣押在北京国家信访局路旁的围栏铁皮房里,等待地方当局遣返。

9月29日网传一则视频中,可见中国国家信访局已经围起了铁板,大量访民站在国家信访局的大门外无法进入。一名女访民表示,当天是9月26日“信访局新气象,看看这个用大铁板绑上了,这不知道什么状况,有疫情的地方还是不让进。当地省市有疫情都不让进,来了也白来,我都白来了,我是来投诉安徽的。”

视频中还显示,警察到访民租住屋清查,警察出示自己身份证明时特意遮住自己的照片,担心被上网认出自己。

访民担心将上访无门 各地车站设卡健康码变红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二十大前北京警方加强安保措施,去北京上访的民众数量大减。有外地访民表示,地方政府不允许他们在“十一”和“二十大”期间进京,有些访民的健康码自动变红,连车站都拒绝有上访记录在案的身份证进站。

不少人指出围封信访局的做法史无前例。访民周女士表示,自己到北京上访多年,无论之前的北京全国两会,还是中共党代表大会,从未见过这种场面。周女士还说,各地政府在火车站、汽车站设卡,不让访民离开,而健康码成为当局限制个人自由的法宝。“根本就出不去,管控得很严,各地都是这样。”

常住北京的汤女士表示,她到北京10多年,没见过国家信访局用铁皮包围,但是今年围起来,“我觉得非常不正常,这种现象很怪异”,因此很多人担心不能上访。

当局除早前禁止区内从事未经审批的航空器活动外,连日来京郊警察不停地清查出租屋驱赶访民。住房山的天津访民汤女士表示,现在各派出所到处登记访民查身份证。“你租房子,房东要你的身份证,再上传到派出所。派出所也传达过,有信访信息的人都要清出北京。在北京居住超过7天都不给登记。”

到中国国家信访局的甘肃访民被强制遣返

据民生观察网9月8日报导,甘肃访民孙金秀发出视频求救,她被北京先龙潭派出所警察控制在国家信访局路旁的围栏铁皮房里,在等待地方遣返。

孙金秀发出求救信息和视频:“今天共扣押五个访民,三个男的两个女的,当时乱乱的,被扣押的访民都用各种办法反抗,着急中只拍了其中三个的照片,有一个访民是吉林警车接走的,还有两个男的是江苏车接走的。”

而另一个女人接走时不让孙金秀靠近,不知是哪里的车,孙金秀是地方截访人员在北京雇的黑车非法绑架遣返,是一个7人坐驾车,孙金秀被安排坐在最后边。回甘肃武山的路上,遭到镇政府副镇长用拳头砸,孙金秀担心回去不知道当局怎么报复打压她。

中共二十大维稳会议文件流出 已启动战时机制

9月28日网传一份“二十大维稳会议文件”部分内容显示,自8月15日起全面启动战时机制,做到排查稳控常态化,日调度日通报日约谈常态化,严格追责问责常态化。

自9月15日开始至11月15日,凡发生“四访”(进京访、进京集体访、非接待场所访和赴省集体访)的,坚决实行“四个一律”。包括一律“一案六查”,对单位党政、县市主管信访等官员进行问责。

内容还有“一案六查”,其中四查中提到,上访人思想不通过不放过,保证书不写不放过,依法处置不到位不放过。五查串联上访行为轨迹,由谁组织,何种方式进京,途经哪个路段卡口。

9月27日网传一则视频中,疑似一位男访民被几位截访人员强行推进一辆轿车里,该访民大喊“救命!”一名身着红上衣男子用胳膊围卡住男访民的脖子。另一位男访民问:“你们干啥地?”另一身着淡紫色半袖的男子赶忙上前制止,摆手不让其说话。该男子大声说:“限制自由啊?”接着高喊:“你看这截访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